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疫情下的暖心事: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多举措合力抗“疫”

疫情下的暖心事: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多举措合力抗“疫”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疫情防控进行时,暖心服务零距离。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出台多项暖企、暖客举措,员工坚守岗位、靠前服务,用实际行动温暖着每一位消费者的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日讯 (记者 汤莎  通讯员 梁歆梧)疫情防控进行时,暖心服务零距离。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出台多项暖企、暖客举措,员工坚守岗位、靠前服务,用实际行动温暖着每一位消费者的心。

联手小微企业 公益捐赠赤子心

1月26日,民生银行首批捐款5000万元支持抗击疫情。随后,该行深圳分行员工自主发起、参与各种形式的公益捐款活动,为抗疫一线奉献爱心。

深圳分行私人银行部员工阮永辉,是厦门大学EMBA班的一名学员。疫情之初,他即与班内同学共同发起“微光计划”公益捐赠行动,面向校友筹集善款39.6万元。随后采购2710台额温仪、11798副护目镜、2.5万双医用手套等稀缺物资捐赠给湖北等地一线医护人员手中,其中大部分受捐医院为防护资源匮乏的县级医院。

值得一提的是,筹款同时,项目积极联系民生银行医疗行业小微企业客户进行物资采购,获得不少善心企业主的大力支持。其中,额温仪全部以成本价从企业采购,实现了捐赠资源的最大整合使用。

关爱用户生活  有机蔬菜送上门  

自2月上旬开始,为解决客户普遍反映的买菜难问题,民生银行华联支行启动“无接触”暖心服务,覆盖了该行的300余个小微及贵宾客户。

因人数较多,蔬菜配送频率为一周一次。随同蔬菜一同送上的,还有一份支行长亲笔签名的慰问信,信背面是贴心的“口味问卷”,用以了解客户对蔬菜的需求喜好,以及希望银行帮助解决的其他困难。

据悉,为确保蔬菜新鲜、质量可控,该支行定点选取了行内一家专门从事农产品经营的小微企业,由企业员工清晨从位于西丽的农场采摘蔬菜,打包好后放在消毒过的指定地点;随后再由支行员工或合作的配送人员按照规划好路线逐户配送至客户所在小区门口,电话通知领取,配送全程人员不接触。同时,根据客户问卷反馈,该行多次调整蔬菜配送种类,并多方筹集企业主经营所需的其他物资,帮助企业复产。

走进居民社区 金融服务不打烊

1月20日疫情升级以来,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各网点员工立即开展行动,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多种方式联系客户,叮嘱安全防控注意事项。不少网点自掏腰包购买口罩、消毒酒精灯防疫物资,派送给需要的用户。

2月中旬,一位姓朱的用户在朋友圈发布信息表示,快要复工了口罩紧缺。华南城支行服务经理看到后,立即联系并送上支行提前准备的口罩和酒精,令客户感动不已。

2月26日,南山支行零售主管行长带队来到周边社区物业管理处,为坚守在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送上生活物资,并协助定制快递货架、提供代购服务等。

特殊时期,特殊关爱。疫情尚未解除,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将一如既往提供有效率、有温度的综合金融服务,助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民生银行深圳分行负责人说道。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