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深圳民生银行加强现金“防疫” 让市民用上“放心钱”

深圳民生银行加强现金“防疫” 让市民用上“放心钱”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新冠疫情爆发后,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将现金管理工作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积极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及时合理调配现金,切实做好现金及存放场地的消毒防护工作,全力保障现金服务质量。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月24日讯 (记者 汤莎 通讯员  梁歆梧)新冠疫情爆发后,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将现金管理工作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积极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及时合理调配现金,切实做好现金及存放场地的消毒防护工作,全力保障现金服务质量。

确保现金供应充足

疫情期间,民生银行深圳分行不断强化一线网点及重点需求单位的现金服务。安排值班人员加强自助设备的集中监控,及时做好故障处理响应和现金补充,保证柜员机自助存取24小时服务不中断。开通客户现金供应绿色通道,对于应急款项采取临时中调的方式,特别是做好医院、商超、加油站等民生服务单位的现金供应工作,高效确保疫情物资采购相关单位的现金需求及时满足。

做好现金流转全覆盖式消毒

严格做好回笼现金及现金流转场所的消毒管理工作。该行统一为各营业网点柜台配备紫外线消毒设备,确保收入现金安全可用。营业网点及自助设备所有回笼现金交收缴及清点过程严格执行关卡式消杀后,静置14天方重新投放。对于医院、农贸市场等重点单位的回笼现金消毒清点后单独划分区域存放。同时,加大对营业网点办公桌面、现金机具、自助服务设备的消毒频次,金库采用消毒液、紫外线、臭氧及高温等多种方式,确保现金流转全流程无死角式反复消毒。

严格执行现金收支两条线管理

为阻断病毒传播的可能性,确保客户在自助设备存入的现金当日不再进行流通,民生银行深圳分行第一时间关闭自助柜员机存取循环功能,即单机仅支持现金存款或取款。同时,对外付出的现金以原封新券为主,最大限度保证现金的安全性。

此外,该行对柜面回笼现金消毒后上缴后进行二次消毒及静置工作,暂不向公众投放,坚决阻断纸币流通中由于接触带来的交叉传染。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