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微信好友25万买口罩 警方迅速出动抓获嫌疑人
2020-02-21 10:01
来源: 晶报

轻信微信好友25万买口罩 警方迅速出动抓获嫌疑人

人工智能朗读: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一些不法分子也趁着人们急需口罩之际动起了歪脑筋,在网络上虚假售卖口罩实施诈骗。近日,福田警方迅速侦破口罩诈骗案,为事主及时挽损25万元。

记者了解到,2月1日,事主张女士多次在朋友圈看到微信好友刘某在贩卖口罩、酒精、测温枪等防疫物资,张女士微信上问了他价格。在简单确认对方的资质、货源等信息后,张女士以2.5元/只的价格,向其购买了10万只口罩。2月3、4日,张女士将25万元货款通过多种支付渠道分11批转入刘某账户。然而在货款交付后,张女士就再也联系不上刘某。

2月17日,焦虑的张女士来福保派出所报了警。接报后,福保派出所立即立案侦查。17日下午,警方很快锁定了嫌疑人刘某及其藏身地,将刘某一举抓获归案。

到案之后,刘某刚开始百般抵赖。但在民警将充分证据放在他面前时,刘某最终对其在朋友圈虚构事实,谎称自己拥有口罩生产线,诈骗被害人张女士25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在民警教育下,刘某于18日将事主被骗的25万元悉数退还。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福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当前,福田公安大力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引导企业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口罩等医疗防护物资,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有序进行。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在网络社交平台上发布的口罩销售信息,要找准正规的渠道购买,以防上当受骗;发现被骗后,不要抱侥幸心理,第一时间到派出所报案,及时挽损。(记者 熊小敏 通讯员 任冠元 蒋磊/文、图)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