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金融战“疫”故事丨一对夫妻,相隔两地的共同战“疫”

金融战“疫”故事丨一对夫妻,相隔两地的共同战“疫”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深圳金融抗“疫”的一线,有很多感人的故事,今天,我们的主人公是来自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的刘军,,一起来来听听他的故事。

在深圳金融抗“疫”的一线,有很多感人的故事,今天,我们的主人公是来自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的刘军,一起来听听他的故事。

刘军是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的一名员工,而刘军的妻子彭进芳是深圳市龙华某医院ICU科室的一名医务工作者,由于工作需要,彭进芳春节留深值班,年后才能休假回乡。1月17日晚,刘军独自带着1岁7个月的双胞胎儿子踏上了回湖北孝感老家的高铁和家人团聚,每年春节,夫妻二人都是以“接力”的方式回老家探亲。为了支持妻子的工作,刘军也修炼成了一名超级奶爸。

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对夫妻原本短暂的分别,被充满未知的延长。1月22日,疫情逐渐严峻,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一级响应,深圳医务人员全部取消休假严阵以待。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彭进芳取消了节后的休假,值守在抗击疫情的一线。

虽然心中隐隐担忧,但刘军无比支持妻子的工作和选择,“我无条件支持她,我想,换作是她,也会一样这么支持我。”偶尔通话,刘军一直给妻子鼓劲加油,并叮嘱她注意防护、保重身体,家里的宝宝和老人有他照顾。话语中故作轻松,可刘军的内心其实一刻也没有放松下来,每天关注着疫情最新进展,不给抗疫的妻子“添乱”,是这个男人那一刻最朴实的任务。

2月5日凌晨,家中的小宝哭闹不止,刘军给孩子量体温发现已经高烧39.6℃,情况紧急刘军还不得不拨通了妻子的电话,“她们科室工作压力大,没什么休息时间,我怕吵醒她,又怕用药不对耽误孩子,那种心情说不上来,拿电话手都在发抖。”谁知接通电话的彭进芳此时仍在工作,得知宝宝高烧,一直坚强奋战的彭进芳终于忍不住哽咽,短暂地向丈夫交代儿童用药方法后,她继续全副武装投入了前线。

宝宝始终高烧不退,越发紧张的刘军匆忙在第二天到镇上卫生院检测是否细菌感染,所幸结果正常,经过刘军精心护理,宝宝的情况终于好转,一家人都松了一口气。

小宝的情况稳定了,刘军也能全身心投入到线上工作,他主要负责部门好车主 APP线上化理赔项目。根据公司线上化理赔服务安排,疫情期间,如果客户车辆出险,理赔员需要在远程引导客户到平安好车主 APP上全流程办理赔,避免客户在现场等待、过多与他人接触。得知还有多名像刘军一样滞留湖北的同事,平安产险便早早与湖北孝感支公司取得联系,建立联络群,每天了解大家的健康状况及生活物资方面的需求,大家也在群里互相报平安、聊工作。“小宝生病那几天,孙本亮经理给我打了好几通电话问孩子的情况,让我安心照顾孩子,需要什么就开口,短短几句话让我挺感动的,感觉就像家里人一样。”

转眼间,春节已过,即便时刻挂念着远在深圳医院抗疫的妻子,但身处疫情较为严重的湖北,刘军只能暂时一边照顾家中的两个宝宝和老人,一边居家远程办公,常常忙得团团转,刘军笑称“忙得连洗头的时间都没有”。他最期待的,就是偶尔接到休息空闲的妻子打来的视频电话,一家人互报平安,两个宝宝指着手机荧幕笑眯眯地喊着“妈妈…妈妈”,既是夫妻,又像是战友,在这个特别的日子,他们齐心抗“疫”的身影平凡而又令人动容。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