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当日到账!民生银行深圳江门支行快速贴现支援医药企业

当日到账!民生银行深圳江门支行快速贴现支援医药企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民生银行深圳江门支行自2月3日起即全面恢复营业,要求一线客户经理主动与企业联系,了解企业的实际困难,并重新梳理简化业务流程,积极创新思路寻求最优解决办法,全力以赴满足各类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以行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笼罩之下,为保障一线医疗机构对药品、医疗器械的需求,各类医药企业持续高负荷运转,资金回流慢、财务紧绷成为现实问题。

2月12日,民生银行江门支行客户经理小李在回访了解本市某医院金融需求时,得知该院以票据方式向上游医药公司结算,但由于公司近期业务量剧增导致资金流紧张,部分医疗物资不能快速到位。小李立即与医药公司取得联系,提出快速为其办理票据贴现业务的解决方案。获得对方肯定答复后,小李即刻向支行报告请求相关后台部门支持,并随即动身到医院及医药公司收集相关资料。在前后台的倾力协作下,支行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简化相关审批流程,当日内即完成贴现款项发放,有效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齐心战“疫”,分秒必争。“目前,医药公司与医院的结算多采用票据方式进行。疫情突发,如果医药公司不能及时将医院支付的票据贴现,必然影响后续资金周转,整个链条都可能会因此慢下来。”江门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特殊时期,时间就是生命。为全力支持一线战“疫”,该行自2月3日起即全面恢复营业,要求一线客户经理主动与企业联系,了解企业的实际困难,并重新梳理简化业务流程,积极创新思路寻求最优解决办法,全力以赴满足各类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以行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