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公司资讯>华夏银行>

华夏银行深圳战“疫”蛇口支行、天安支行助力前海蛇口自贸区采购抗疫物资

华夏银行深圳战“疫”蛇口支行、天安支行助力前海蛇口自贸区采购抗疫物资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13日晚,某贸易公司提出紧急向境外付汇的需求,款项用于采购一批政府部门急需的防疫物资,华夏银行深圳分行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立即启动应急响应。

深圳新闻网2月14日讯 2月13日晚,某贸易公司提出紧急向境外付汇的需求,款项用于采购一批政府部门急需的防疫物资,华夏银行深圳分行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贸易金融部、蛇口支行、天安支行密切配合,次日按时支付资金,高效率完成防疫物资采购,响应速度与专业服务获得了客户的认可。

深圳某国际贸易公司是华夏银行深圳蛇口支行的企业客户,主营国内外货物进出口及供应链管理业务,上游拥有众多医疗口罩、医疗器械设备供应商,受本次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管理委员会特委托授权其代为采购一次性医用口罩20万只,用于辖区内有关防疫部门与基层一线员工加强防控物资配备。接到政府通知后,该公司迅速联系了境外供应商,但境外供应商提出款到发货,且急需次日完成付汇。“当时情况紧急,如果付不了款,很可能耽误时机,首批口罩无法及时运回。”该公司负责人这样说道。

当天晚上九点半,华夏银行深圳蛇口支行接到该公司负责人电话,急需次日办理跨境付款,用于首批1万只医用口罩采购,在华夏银行深圳分行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的统筹部署下,分行贸易金融部迅速行动,安排专人与客户对接,为客户开通绿色通道,简化购付汇业务流程及材料,并给予购汇价格优惠,由于客户开户网点天安支行当日未安排对外营业,分行贸易金融部、运营管理部协同联动,协调天安支行,安排专人紧急到岗加班为客户办理购付汇。最终,2月14日下午顺利为客户购汇1.38万美元并成功付给境外供应商账户,客户对华夏银行的主动作为和高效服务表示高度肯定及由衷感谢。

疫情无情,华夏有情。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将持续为广大客户、市民提供高效、精准、贴心的金融服务,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深圳市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金融力量。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