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华夏银行深圳战“疫” 南山支行为多家企业客户排忧解困

华夏银行深圳战“疫” 南山支行为多家企业客户排忧解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与时间赛跑,为企业战“疫”助力。2月3日,华夏银行深圳南山支行主动致电慰问客户,了解客户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情况,帮助多家企业解决疫情期间的原材料供应、抗疫物资交付、信贷资金申请等困难。

深圳新闻网2月17日讯 与时间赛跑,为企业战“疫”助力。2月3日,华夏银行深圳南山支行主动致电慰问客户,了解客户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情况,帮助多家企业解决疫情期间的原材料供应、抗疫物资交付、信贷资金申请等困难。

排忧解难,撮合企业支援抗疫一线

2月3日(正月初10),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传龙召开经营单位视频会议,要求分支机构主动了解客户在疫情期间遇到的困难,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南山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谢雨昕立即组织支行全体党员干部员工行动起来,纷纷致电慰问客户。支行行长助理张志能拿起电话的瞬间,第一个跳出入脑海的是支行一家生产与疫情物资相关的某结算客户,该客户是专业生产消毒卫生用品,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加班加点生产消毒物资。慰问电话一拨通,企业立刻提出了一项着急万分的求助事项,原来在这疫情防控物资供不应求的关键时刻,公司包装箱已用尽,一批亟待运往武汉的消毒粉积压仓库,急需5000个包装箱以解燃眉之急。张志能立即联系某纸品生产企业,但却发现工人返工受阻,企业仍在停工状态,短时间无法恢复生产。谢雨昕了解情况后,马上发动全行上下一起协助寻找资源。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第二轮的线索搜集,当天晚上8点终于找到某香港纸品包装公司,该公司已恢复生产,了解到疫情所需,表示优先生产消毒粉包装箱,为战“疫”助力。更巧的是,该香港纸品包装公司在疫情期间复工,正急需采购一批消毒物资以保证车间的安全生产。在南山支行的撮合下,双方公司一拍即合,各取所需,互相助力。最后,消毒物资顺利运抵湖北驰援武汉,缓解多家医院消毒的急迫需求,两家客户为华夏银行深圳南山支行的快速反应、牵线搭桥、精准解难的高效服务和高度社会责任感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将进一步全方位加大金融合作力度,继续携手共克时艰。

千方百计,为企业复工复产助力

2月10日,按照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党委部署,南山支行再次排查受疫情影响的授信客户。支行了解到某公司客户因受街道办疫情期间管控,不能按时复工,企业积压了大量订单,若不能及时完工将面临巨额损失。谢雨昕再次发动党员干部的力量,一起为客户出谋划策,多方为企业筹集防护物资,以满足复工条件,并通过牵线订单合作支援疫情一线,顺利帮助客户通过了街道办的复工验收,现已全面复工生产。

雪中送碳,为实体经济提供融资帮助

南山支行了解到某小微企业客户所经营的酒店受疫情影响,疫情期间客源断流十分严重,而旗下酒店正在装修,公司经营现金流一时陷入十分紧张的局面,持续经营面临困难。客户经理刘善伍立即向支行领导汇报客户情况,并与客户旗下7家酒店财务经理逐一联系,现场考察核实企业财务状况与经营现状。在掌握客户经营情况、用款需求后,南山支行立即向分行普惠金融部沟通拟定授信方案,得到业务部门的大力支持,特事特办快速形成方案,向客户提供了200万元贷款支付酒店租金和员工工资。企业对该行千方百计解决实体经济困难,雪中送炭的高效服务感动,由衷的感叹: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是一家有温度、有态度、有情怀、有担当的银行。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