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驰援武汉抗疫物流企业地上铁集团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驰援武汉抗疫物流企业地上铁集团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这个春天,地上铁租车(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地上铁集团”)异常繁忙,他们输送抗疫物资奔赴在武汉最前线,构勒出一条支援湖北疫区的重要生命线。

深圳新闻网2月17日讯 这个春天,地上铁租车(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地上铁集团”)异常繁忙,他们输送抗疫物资奔赴在武汉最前线,构勒出一条支援湖北疫区的重要生命线。

逆行者,从来不会孤军奋战。在他们的背后,有一股金融力量支持他们坚定前行。为解决企业的资金需求,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为其提供的融资额度扩充至1亿元,并将其下属10个子公司全部纳入授信支持范围。以金融机构的责任和担当,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与抗疫企业共同奔赴在抗疫前线上。

“逆行者”背后的金融力量

地上铁集团是专注于新能源物流车集约化运营的服务配套商,主要为各大快递物流及城配企业提供一站式的新能源物流车队租赁以及运营配套服务。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与地上铁集团的合作始于2019年。合作初期,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仅为地上铁集团旗下一家子公司提供“物流e贷车险分期”授信额度1000万元。而在随后的过程中,因产品全线上化操作、利率较低以及不受地域限制的操作模式迎合企业需求,该集团随即又报批了其他子公司授信额度,不到半年,其6000辆车因3000万元保费支付占用资金的问题得到了较好解决。

春节期间,地上铁集团武汉子公司协调并整备出近百台纯电动物流车,向武汉市政府、协会、公益机构发出免费用车服务公告,全力支持疫情防控物资配送工作。同时,公司主动义务担负起武汉市内各大医院医疗物资运输和医患人员送餐工作,他们的逆行点燃了物流企业社会责任之光。

与此同时,因运力急剧攀升,地上铁集团的授信额度随即用满。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主动联系企业了解需求,同时内部做出保障地上铁集团融资服务通达顺畅的部署要求。考虑到企业后续车辆保费融资和其他产品融资的需要,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扩大地上铁集团额度至1亿元,并将其下属10个子公司全部纳入授信支持范围,为该集团所有运输车辆提供最快、最有效的融资支持。

助小微物流企业度过“寒冬”

在疫情的影响下,很多小微物流面临生产周期被打乱,账款周期被拉长的难题,甚至有可能身陷资金链断裂的困境。面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短期内无法恢复正常运营的小微物流企业,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推出了针对性强的帮扶政策:对于已获得“物流e贷车险分期”资金支持的小微企业,将采取延长贷款到期还款时间、免除逾期征信上报、免收逾期罚息等措施。产品方面,物流e贷运费贷即将上线,将缓解小微物流企业运输过程中支付运费造成的资金压力;而与运输相关的油费贷、ETC贷也将陆续推出,届时将全程打通小微物流企业运输环节的资金痛点。

截至2月12日,深圳分行已为25家物流企业累计授信2.8亿元,全力保障抗击疫情的资金需求,缓解小微企业特殊时期融资难题,以实际行动践行“温度”和“担当”。(通讯员 张玮 杨金海)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