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免费!建行深圳市分行首推线上视频问诊服务

​免费!建行深圳市分行首推线上视频问诊服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建行深圳市分行充分发挥资源整合及网络金融优势,日前,联合友德医互联网医院推出线上视频问诊功能,帮助更多人足不出户获取免费就诊服务,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是不是新型肺炎?”

“有其他疾病又担心交叉感染不敢去医院?”

在目前深圳市所有小区封闭式管理,多数市民居家隔离、远程办公的防控模式下,非接触医疗服务也成为了刚需,且需求迫切。

建行深圳市分行充分发挥资源整合及网络金融优势,日前,联合友德医互联网医院推出线上视频问诊功能,帮助更多人足不出户获取免费就诊服务,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渠道创新优势明显

线上视频问诊是在线上图文问诊方式基础上进行的创新升级尝试,有效解决了传统医疗服务模式乃至既有线上问诊模式的部分弊端,高效沟通,实时交互,打造了全新的线上医疗协同模式。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该医疗服务模式能帮助医院有效分诊,缓解门诊压力,也能避免患者前往医院造成交叉感染,安全有效,方便可行。

在以往进行线上进行图文问诊时,有些用户打字慢,医生以为没人就下线了,还有用户拍照水平不够,无法及时上传医生要求查看的病情照片。在线视频问诊运用科技手段实现了医生在线“望、闻、问”,患者无需打字及上传图片,大大提升沟通效率和就医体验。部分用户不会讲普通话也没关系,在平台上可选择各种方言的医生,让医患双方有效沟通。视频问诊和方言选择功能不仅让广大患者看小病、慢病、常见病有更多选择,也极大地提升了医生的接诊效率,让医疗资源得到更好利用。

目前疫情严峻,大力推广视频问诊为身处城中村、工业园区等医疗资源相对不足地区的居民提供了医疗保障,利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解决医疗资源与医疗需求错配问题。

合作机构专业靠谱

建行深圳市分行此次推出视频问诊的合作方是“友德医互联网医院”。该医院是全国第一家取得正式批复的网络医院,成立距今已逾5年,在全国有4万多个线下合作接入点,由“医联体”多家公立医院的医生提供在线专业诊疗,可做到7*24小时提供医疗服务。该医院采用 AI导诊,快速帮助患者精准匹配医生;采用智能处方系统协同运作,便于医生了解患者情况,提高就诊效率;具备电子处方开立、流转、药品信息查询与溯源的资质,可确保通过平台销售药物的可靠性;与专业医药物流企业合作配送药品,产业链条完备。同时,该医院与广东省内33家专科医院合作,并成立自己的互联网+医疗健康研究院,在医患连接、医院互联、在线互动、信息聚合、物联网等方面的研发管理水平均列互联网医疗行业前茅。平台上线以来,已累计提供6200多万例咨询,日均接诊量15 -16万人次,单日最高接诊量26万人次。

应用拓展前景广阔

目前线上视频问诊以免费的方式提供,就诊人群只需关注建行深圳市分行微信公众号或者打开 CCBgo微信小程序,便可足不出户享受7*24小时非接触在线AI导诊、免费视频问诊、用药指导等医疗服务。此外,“友德医”平台对接1.2万家乡镇医院、几十万个村卫生室,可与建行“裕农通”村口银行结合覆盖至全国乡镇,发挥金融科技优势,提升偏远地区医疗防治能力。

后续建行深圳市分行将联合建行大学、建行“裕农通”等介质,共同将线上视频问诊服务推向全国,尤其是广大农村,希望为解决农村教育、医疗等问题,构建农村新金融生态贡献力量。

建行田国立董事长说:“金融人要在帮着解决社会问题中去发现金融逻辑,设计市场真正需要的产品。”在总行的正确领导和部署下,建行深圳市分行将不断创新开拓,全力支持政府部署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发挥金融后援作用,做抗“疫”战线的坚强后盾。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