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科技助力抗疫之战!招商银行深圳分行线上服务7*24小时守护客户金融需求

科技助力抗疫之战!招商银行深圳分行线上服务7*24小时守护客户金融需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面对疫情,招商银行深圳分行紧急行动,压实责任,在做好自身保障的同时,快速与企业互动提供金融服务保障,加大对疫情期间的金融服务力度,7*24小时守护企业客户的金融需求。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快速在全国蔓延,“疫情在前、责任在肩、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全国上下都在集中一切力量,以实际行动投入抗击疫情攻坚战中。招商银行深圳分行紧急行动,压实责任,在做好自身保障的同时,快速与企业互动提供金融服务保障,加大对疫情期间的金融服务力度,7*24小时守护企业客户的金融需求。

线上服务火速开启

近期,企业大多开启了线上办公模式,但由于疫情突发,部分企业的网银 key并没有随身携带,面临无法正常支付结算的情况,企业APP的全场景免key设计帮助了大量客户解决 ukey不在身边无法使用网银的燃眉之急。

在疫情期间,企业面临无法亲临柜台办理业务的情景,招行深圳分行协助企业客户通过网上银行自助申请开通相关功能,满足了企业焦急的金融需求。

灵活变通,及时调整,服务不停

线上办公期间,行内部分系统无法支持行外使用,为确保业务和服务不受阻不间断,满足客户各类需求,招行深圳分行及时调整了相关业务审批方式。中间业务减免审批调整为在通用审批系统中完成,替代了原先只能在行内登录的中收减免系统,智能通知手续费减免和C+归集存款业务的纸质审批也改为通用系统审批,在保证业务合规的情况下促使各项业务高效落地。

为更好的让客户了解到产品和服务,以客户为中心,疫情期间招行深圳分行高度重视产品服务的线上化宣传工作,通过多渠道引导客户使用各类线上化功能,提升服务效率。除了通过网银、APP等信息通知渠道积极转发总行的各类产品宣传直达客户,分行交易银行部还特别制作了“抗疫攻坚战,招行和您不隔离”的宣传H5,把常见问题及线上产品进行了总结归纳,方便客户经理和客户更好的使用网银、企业APP、公司卡等线上线下自助结算工具,最大程度的为企业客户的业务保驾护航。

绿色通道助力防疫物资全球购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不断扩散,全国出现防疫物资短缺现象。为帮助医疗企业全球采购医疗物资,缓解当前医疗设备、药品、耗材等物资紧张的局面,招行深圳分行按照人民银行、国家外汇局统一部署要求,坚持特事特办、马上就办的原则,开通跨境金融服务绿色通道,针对跨境采购中的购汇、汇款、汇率优惠、手续费减免等服务。

同时,招行深圳分行为全力配合企业在处理疫情中的资金需求,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前提设计融资方案并加快放款速度,以优质的金融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捍卫职责,为国际业务保驾护航

受疫情影响,2020年春节长假一再延期,为了满足抗疫采购需要以及企业的正常外汇需求,招行深圳分行于2月3日恢复提供外汇服务,这一日也随之成为了国际惯例意义上的第一个银行单证工作日,当天招行深圳分行必须完成整个春节假期共计10天的国际信用证付款。然而,疫情当前,绝大多数广东企业并未复工,无论是资金的备付还是备付手续办理都存在困难和不确定性,且累计需要付款的业务多达23笔,任务繁重,极具挑战。

如何既确保按时对外付款,不给客户造成任何不良信贷记录呢?招行深圳分行向总行汇报沟通,在非常时期力求最佳解决方案,最终总行交易银行部给出指导意见,尽量使用客户资金完成备付。

方案确定后,深圳分行交易银行部单证岗同事迅速分工合作,逐笔与经营团队和客户联系,落实资金以及备付手续。为有效的解决每一个客户的个性化问题,深圳分行交易银行部牵头组建微信群,实时回复客户的疑问,排除难点。并与外汇监管部门、行内运营部门等保持密切的沟通,非常时期,非常做法,在确保外汇政策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确保客户顺利备付。

“奉命于危难之间,尔来二十有一年矣”。疫情当前,招行深圳分行科技助力服务升级,与企业携手前行,守护客户金融需求,取得这场战役的胜利。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