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公司资讯>光大银行>

光大深圳抗疫一线∣龙华支行:为美的提供高效金融支持

光大深圳抗疫一线∣龙华支行:为美的提供高效金融支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新型肺炎疫情突发的特殊时期,企业面临巨大挑战,一方面要履行自身社会责任,另一方面需想方设法维持经营、寻求发展。

深圳新闻网2月14日讯 在新型肺炎疫情突发的特殊时期,企业面临巨大挑战,一方面要履行自身社会责任,另一方面需想方设法维持经营、寻求发展。因此,银行及时为企业客户提供金融支持尤其重要。在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的客户中,有很多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企业。其中,龙华支行的客户美的集团就是典型代表。用实际行动支持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龙华支行对美的经销商的业务需求做到积极响应、迅速办理,保证疫情期间美的经销商业务的顺利开展。

据了解,美的集团是光大银行深圳分行龙华支行是合作二十多年的对公客户。此次抗“疫”中,美的集团上下一心,捐款捐物。龙华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美的集团支援抗“疫”的行为,令人感动,全行要全力支持美的各项业务。按照集团和总分行“既要抓好防疫工作又要抓好金融服务”要求,龙华支行在春节期间通过微信、电话保持与美的集团事业部、经销商沟通,了解当地疫情对企业生产销售的影响、企业营运资金调度及需求情况。美的经销商分布全国各地,受各地疫情影响,均延期复工,部分经销商在延期期间在龙华支行有到期票据需要还款解付。了解信息后,龙华支行行长立即部署,在2月3日、7日、10日客户经理加班到岗办理了南京、杭州、福州、苏州4户美的经销商的到期票据还款解付等业务;同时,在美的集团复工前,提前部署,了解经销商开票金额、开票时间等相关需求,合理安排柜员、客户经理值班,要求支行对美的经销商业务需求做到积极响应、迅速办理,保证疫情期间美的经销商业务顺利开展。目前北京、宁波、苏州、芜湖等美的经销商向支行提出了开票申请,在2月12日,支行办理了北京美的经销商开立银行承兑汇票750万元。龙华支行有序高效主动地开展美的经销商银票业务,保证了经销商提货时效性,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和称赞。

相关负责人表示,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集团、总分行关于抗击疫情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及监管部门的相关要求,全力为客户提供金融支持,与客户一起,共克时艰、打赢战“疫”。(通讯员 楼蓉 李昕)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