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公司资讯>光大银行>

战疫中的深圳光大人∣郭丹:平凡岗位勇担当 戮力同心战疫情

战疫中的深圳光大人∣郭丹:平凡岗位勇担当 戮力同心战疫情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年春节期间的新冠肺炎疫情划破了节日的喜庆气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有一群可爱的光大人默默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汇聚出不平凡的贡献,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公司管理部产品经理郭丹就是其中一员。

深圳新闻网2月12日讯 2020年春节期间的新冠肺炎疫情划破了节日的喜庆气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有一群可爱的光大人默默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汇聚出不平凡的贡献,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公司管理部产品经理郭丹就是其中一员。

常年在深工作,陪伴父母时间较少,新婚的郭丹夫妇原定春节假期回江西探望父母欢度春节。随着疫情的不断发展,总分行针对疫情各项工作部署陆续下达,郭丹和家人决定取消行程,义无反顾的选择留在深圳、坚守岗位、随时待命。大年初三,郭丹同志接总行通知,第一时间下发全行关于抗击疫情相关行业信贷支持的工作安排,并对接深圳工信局等机构搜集疫情防控企业信息,梳理上报疫情防控相关企业10余户,积极为疫情防控类企业争取优惠政策;由疫情引发的假期顺延,导致部分到期贷款可能出现的逾期情况,郭丹同志第一时间向总行反映并沟通节假期间对公还贷政策,后通过业务系统参数调整,确保了对公客户在节假日期间的到期贷款不会产生逾期及不良征信记录。

随着疫情的不断蔓延,按疫情防控要求,对返乡探亲人员需实施居家隔离。在延长的假期中,公司部排班面临人员紧张的情况,郭丹同志主动请缨到分行值班,与每个经营单位联系摸底2月对公客户投放需求,协助制定信贷使用计划,优先保障疫情防控企业用款需求;同时提示经营单位2月贷款到期信息并逐户确认还款及续作情况,不盲目抽贷、断贷,以确保企业用款不受疫情影响。疫情防控期间,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已累计放款金额超10亿元,其中支持疫情防控类企业5笔,金额合计3.3亿元。

广东兆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科兴药业有限公司是政府支持的疫情防控类企业,受疫情影响,其生产的抗疫药物需求激增,公司急需资金扩大产能,为及时满足客户用款需求,须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授信调查、审批、放款等环节工作,由于合同面签完已是当天下午6点多,郭丹同志积极与各部门沟通利率、额度等要素,打通放款各环节,最终在1小时内完成额度申领、利率审批,并在当晚8点前成功放款,达成了光大深圳24小时放款的战“疫”速度。事后两家药企向我行发来感谢信,表达对我行高效工作的高度认可,并在特殊时期有效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表示感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连续三年的考评优秀员工和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郭丹同志始终以正式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冲锋在前,用信念筑起金融服务的坚实后盾。她勇敢担当,召之即来,能战善战,她只是深圳光大人的一个缩影,在此,向每一位坚守岗位的深圳光大人致敬!(通讯员 楼蓉 李昕)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