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浦发银行帮助社区把口罩预约登记搬到线上

​浦发银行帮助社区把口罩预约登记搬到线上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浦发银行基于本行的生活服务平台连夜开发,2月3日快速上线“口罩预约登记”服务,该功能可为有需要的居委会、社区物业、药店等定制线上预约链接,手续简便,并可随时统计查看预约情况。

对于普通民众而言,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戴口罩是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防护措施。而面对激增的需求和春节假期产能不足的矛盾,口罩紧缺成了老百姓最关注的问题之一。居民预约和购买口罩至少需要出门两次,这与尽量呆在家中、避免去人流密集处的防疫要求背道而驰,对年领大、腿脚不便又急需出门的人士来说尤其是个难题。

关注到部分地区老百姓需要“戴着口罩预约口罩”,同时社区工作人员也面临较为集中的工作压力这一情况后,浦发银行基于本行的生活服务平台连夜开发,2月3日快速上线“口罩预约登记”服务,该功能可为有需要的居委会、社区物业、药店等定制线上预约链接,手续简便,并可随时统计查看预约情况。对于小区居民而言,不需要再去现场排队登记,在家中就可以通过居委会、业主群的分享页面,一键完成口罩预约,安全方便。目前,浦发银行正在积极推广该项服务,上海地区已有万源城御璄小区、万源城御溪小区、大华水岸蓝桥小区等开始使用该项预约登记服务,预计将惠及住户居民2500余户。

防控疫情的工作中,既需要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也需要有能力的机构对街道和社区进行科技赋能。通过浦发银行现有平台的技术和服务,为小区物业等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信息系统,帮助其创新工作模式、提高效率,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加精细化。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