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深圳农商行发布全行动员令 同舟共济战疫情

深圳农商行发布全行动员令 同舟共济战疫情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农村商业银行向全行发布《中共深圳农村商业银行委员会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动员令》,要求全行上下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动员令要求全行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深圳新闻网2月4日讯 当前,全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时期,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深圳农商行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银保监会和省委、市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于2月1日向全行发布《中共深圳农村商业银行委员会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动员令》,要求全行上下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总行党委研究制定的支持疫情防控及加强金融服务保障的十大重点举措上,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好地践行深圳农商行作为深圳本土法人金融机构的初心使命。动员令要求全行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具体来看: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当前,深圳仍处于疫情的扩散阶段,全行要深刻认识疫情的严峻复杂性,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把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银保监会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要按照总行的统一部署,全面聚焦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全面落实十大重点举措,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二、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全行各级党组织要对所辖机构疫情防控负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抓、亲管,履职到位,督导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各单位“一把手”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以身作则,做到宣传动员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防控措施到位、请示报告到位、舆情管控到位。要加强对各级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践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全面摸排干部职工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加强对困难群众的帮扶关爱,对需要隔离观察的干部群众,要深入细致地做好心理情绪疏导工作。要带头遵守公共场所佩戴口罩等个人防疫要求,少外出少走动、不聚会不聚餐,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要严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及时向所在单位和党组织报告本人和家人身体状况。要大力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激励深圳农商行广大党员干部,形成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三、加大金融服务保障力度,为战胜疫情贡献深农商力量。全行要重点做好营业网点和办公场所的防疫管理,保障员工和客户的人身健康;要为医院、医疗科研,或为上述单位提供物资的企业,从事卫生防疫、医药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等方面经营及相关上下游企业等单位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开辟绿色通道,通过专项授信方案、利率优惠等措施,积极满足合理融资需求;要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供给能力,做好客户服务工作,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用款单位的现金调拨,提升紧急取现、资金划转、账务处理等服务效率,为各类捐款、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者汇划防疫专用款项提供快捷的金融服务;要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渠道,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加强ATM等自助设备的维护和管理,保证自助设备正常运转,积极倡导客户优先使用手机银行、电子银行等离柜服务,提升服务便捷性和可得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越是急难险重时刻,越要坚定信心、越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越要展现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深圳农商行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银保监会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行广大党员干部和基层党组织的共同努力下,上下同心,一定能够打赢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