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非常时期非常担当”全面打响金融战“疫”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非常时期非常担当”全面打响金融战“疫”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新型冠状病毒的暴发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疫情面前,华夏银行深圳分行认真贯彻各级政府及华夏银行总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深圳新闻网2月4日讯 新型冠状病毒的暴发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疫情面前,华夏银行深圳分行认真贯彻各级政府及华夏银行总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快速反应、特事特办、给政策、开通道、优产品、细服务,强化对重点医用物品和生活物资生产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高度重视统一部署 切实打好防控阻击战

疫情发生后,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密切关注疫情发展趋势,于1月20日行办会专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组织制定《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预案》。1月23日,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传龙同志主持召开分行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总行党委、深圳市疾控办要求,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明确应急小组成员职责,做好应急防控具体安排,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特事特办 从快从简 确保金融服务不间断

一、强化信贷资源供给,提高信贷审批效率

疫情期间,华夏银行深圳分行积极为与疫情防控息息相关的医疗机构、医药科研、卫生防疫等领域的合理融资需求提供支持。一是对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技术改造等方面的融资需求,以及纳入中央及地方财政疫情防控专项贴息、人行再贷款名单制骨干企业等,实行优惠利率,由分行在权限范围内具体摸查,采取一户一策。对于与疫情防控相关的跨境收支款项,一律免收汇款及相关手续费;涉及结售汇的,给予最优汇率价格。二是安排专项信贷额度,积极满足以上领域的合理信贷需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根据项目用款需求及时报批。三是对于分行战略客户上下游涉及疫情防护的企业在核心客户商票保贴利率上给予优惠。四是为防控新冠状病毒相关的医院、药品制造、医疗器械制造、医药流通、防护用具制造等企业名单提供主动授信支持。

据悉,对于受疫情影响和根据政府安排的授信业务,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将开辟授信审批绿色通道,优先受理、优先审批,持续提供优质高效的授信审批服务。

二、简化业务流程,开辟资金结转“绿色通道”

开通跨境支付绿色通道服务。例如向海外采购急需医用物品,分行将简化企业进口购付汇业务流程与材料,提高服务效率。对于境内外因支援此次疫情汇入的外汇捐赠资金,可免开捐赠外汇账户,直接通过受赠单位已有的经常项目外汇结算账户,节约开户手续和时间,便捷办理资金入账和结汇手续。与疫情防控相关的资本项目收入结汇支付时,无需事前、逐笔提交单证材料,可直接结汇支付后备查;疫情防控需借用外债业务时不受目前企业借用外债额度限制,并可线上申请外债登记,便利开展跨境融资。

三、提供纾困支持,为企业和个人排忧解难

疫情爆发时,华夏银行积极践行“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的责任担当,通过推出“复工贷”、“放心贷”专项产品,支持企业用于房租、原材料采购、人工支出等经营开支,保障复工生产。而针对受疫情影响不能按期还贷的客户,华夏银行采取“延迟还款、征信保护、贷款展期或无还本续贷”等组合措施,保障企业资金周转。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更是迅速组织对企业客户进行全面排查,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回访关怀客户,了解客户经营状况。企业在疫情期间遇到临时资金周转困难的,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将在合规以及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给予支持,帮助企业度过难关。以深圳市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为例,该酒店座落于福田区华强北商业圈,地理位置优越,入住率常年保持90%以上。但受本次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酒店客房的出租率从97%下降到20%,营业收入大幅度下滑,但是每月租金、员工工资等固定开支接近70万元,企业压力巨大。华夏银行深圳分行了解到客户困难后,第一时间联系客户,主动了解客户金融支持需求,并紧急研究方案,客户经理迅速收集资料,分行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第一时间进行业务审批、协助放款,通过增加额度、利率优惠等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同时,在此特殊时期,华夏龙商贷客服实时在线,及时登记客户困难与需求。针对参与疫情救治的一线人员、疫情感染住院客户、因疫区管控而耽误还款的客户将提供关怀信贷政策,对由此产生的当期逾期等征信问题进行登记处理,为符合条件的客户申请适当延期还款。

而对因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员,在个人房屋按揭贷款、个人综合消费贷款上,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推出“华夏爱贷”,帮助个人排忧解难。对参加疫情防控救援的一线人员,给予新发放贷款利率优惠政策,并开辟绿色信贷通道提升审批效率;对受疫情影响的个贷客户的逾期不催收、不征收罚息、不上报征信;对参加疫情防控救援的医护人员、部队官兵、政府工作人员,受到隔离影响的病人及家庭、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员等个贷客户,合理延后还款期限;并指定专人做好疫情期间个贷客户服务工作。

四、创新服务形式,保障业务稳定进行

一是持续进行手续费减免。通过华夏银行柜面、电话银行转账交易以及手机银行、企业网银“爱心捐款”发起的抗击疫情捐款,一律免收手续费。2月3日后华夏银行柜台小额转账系统从100万元临时提升至5亿元。二是提供企业网银等7×24安全高效服务。提供线上实时涉及境内外支付结算、融资授信、债券承投、基金托管的专业咨询支持。三是网点服务不间断。据了解,根据国务院、地方政府以及地方金融监管机构通知要求,深圳分行2月3日至9日部分网点营业,后台部门专人值班,处理紧急事务,做好客户服务工作,保障客户金融需求不受影响。同时,强化手机银行、网上银行、ATM等自助设备电子渠道服务,引导客户线上办理业务,帮助客户减少疫情期间出门的感染风险。

主动作为 心系疫情 积极奉献爱心显担当

疫情爆发后,华夏银行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3000万元人民币。1月30日中央金融团工委发布《关于组织动员金融青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在华夏银行总行团委的统一部署下,深圳分行团委迅速落实,发起募捐倡议,号召分行青年员工积极响应。自捐款倡议发出后,短短半天时间,分行青年员工踊跃参与,共计169名青年员工参与,累计捐款金额23307.88元。同时,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先后多批次向华夏银行武汉分行紧急寄送多方筹措到的N95口罩、医用口罩、防病毒口服液、体温计等防护物资,并协助华夏银行香港分行采购医用口罩等防护物资。

据了解,除了踊跃响应募捐,2月1日,深圳分行还联合“微医”平台,集结全国万余名专业医生,开设线上医疗问诊专区,免费为华夏银行广大客户、员工和员工家属提供在线问诊服务,旨在阻击疫情扩散,缓解医疗压力。通过互联网医院空援疫区、抗击疫情,彰显企业社会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将迅速响应客户需求和重点疫区的召唤,提前谋划,积极应对疫情的可能影响,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讯员 汪芒)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