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党员干部靠前指挥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党员干部靠前指挥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新年伊始,一场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人民战争猛然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党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张、严密、有序部署落实各项防控工作。

深圳新闻网2月1日讯 新年伊始,一场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人民战争猛然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党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北京市委、总行党委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根据最新疫情情况紧张、严密、有序部署落实各项防控工作。

一、立即成立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及应急小组办公室,制定完善应急预案

疫情发生后,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密切关注疫情发展趋势,于1月20日行办会专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组织制定《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预案》。1月23日,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传龙同志主持召开分行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总行党委、深圳市疾控办要求,指导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明确应急小组成员职责,做好应急防控具体安排,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总要求,施行每日监测“零报告”制度

由于疫情发生正值春节假期,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在启动应急预案的同时,紧急建立“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群”和“疫情防控零报告工作组群”,连续下发几个通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做好全行1000多名员工的春节假期安排情况统计,准确掌握员工出行动态,号召全行员工及家属不要去疫情严重和人群密集的地方,并坚持“一把手”负责制,严格落实每日“零报告”制度,每日通报分行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和全国最新疫情情况,通过微信H5收集了解员工健康状况,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让分行上下不断体会到能触摸、有温度、可信赖的安全感。同时要求各业务条线和营业网点做好受困企业纾困安抚和金融服务,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要加强与企业联络,了解客户在疫情中的困难,履行我行社会责任。

三、遵照华夏银行总行党委要求落实再学习、再动员、再部署,切实把一级响应的动员力、执行力转化为强大的防控工作效能

1月29日,华夏银行董事长李民吉亲自指导建立各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工作群,并在群内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华夏银行深圳分行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将总行党委的最新要求内容在短短一个小时内层层传达到中层干部、基层党(总)支部、管理部室、业务条线、各支行、各员工等各个层面进行再学习、再动员、再部署。党委办公室向全行党员干部发出《关于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倡议书》,倡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勇于担当,冲在一线、以上率下,严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服务好客户、爱护好员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公司业务部、普惠金融部、网络金融部、个人业务部等相关业务线分别制订了《关于做好金融服务共同打赢新冠肺炎疫情战役方案》,先后出台龙商贷、普惠金融、零售客户等专属服务举措,充分展现“华夏大爱”“服务真情”,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再一次得以巩固落实。

四、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干在实处,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陈传龙同志始终坚守岗位、靠前指挥,1月27日(新年初三)和1月30日(新年初六)分别到春节期间营业网点益田支行、泰然支行看望慰问坚守一线工作岗位的支行员工,细致了解网点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关切视察了防疫口罩、消毒酒精及体温计等用品配备情况,要求在保障自身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尽心尽力做好客户服务工作。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党委班子成员积极落实党委统一部署、抓实分管条线疫情防控工作和非常时期客户服务工作,身处外地的班子成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落实工作指挥。各党支部、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总行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系列指示精神上来,积极响应分行《倡议书》,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重大考验,每个单位、每个支部实行“一把手”亲自抓,党员干部作为专项工作联系人,落实疫情监测、排查、预紧和防控,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期间,党员、干部主动申请到岗值班、带班,假期开门的营业网点优先安排党员上岗。在防护资源紧缺的情况下,各党支部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大力弘扬同心协力、八方支援的精神,群策群力多渠道寻找防护物资,纷纷提供生产企业、海外亲朋等资源线索,为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护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和贡献。

五、用“华夏大爱精神”共同抗击疫情,实现员工关怀全覆盖

疫情爆发后,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先后多批次向华夏银行武汉分行紧急寄送多方筹措到的N95口罩、医用口罩、防病毒口服液、体温计等防护物资,并协助华夏银行香港分行采购医用口罩等防护物资。按照“加强异地员工管理”和“做好员工关爱”的工作部署,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工会、信用卡共建中心,逐一致电所有湖北籍员工及病困员工,询问员工及其亲属情况,是否需要分行提供帮助和支持,送去分行党委的真切关怀和亲切问候。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共有湖北籍员工共计114人,员工及家属一切安好,密切关心复工前所在岗位工作安排情况,所有从湖北返深员工均在家进行自我隔离,目前身体情况良好。办公室员工主动放弃节假日,每日统计监测员工健康情况,千方百计落实防护物资采购,及时下发疫情防控指南,精心为营业网点配送口罩、酒精、消毒液、电子体温计等,对所有办公场所和服务设施按时进行清洁消毒。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团委发起专项募捐活动,169名青年员工参与捐款,半天时间募捐金额合计23307.88元。深圳地区各营业网点针对向疫区捐款资金的汇划业务开通绿色通道,做到免排队、零费用、优先办。(通讯员 张美玲 汪芒)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