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深圳浦发银行为企业进口采购防范疫情物资开启外汇跨境业务绿色通道

深圳浦发银行为企业进口采购防范疫情物资开启外汇跨境业务绿色通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浦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精神和客户需求,简化跨境付汇业务流程与材料,为企业进口防控疫情相关物资提供高效、快捷的金融服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建立外汇政策绿色通道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汇综发【2020】2号)。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精神和客户需求,简化跨境付汇业务流程与材料,为企业进口防控疫情相关物资提供高效、快捷的金融服务。


1月29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成功为深圳可思美科技有限公司办理医用物资跨境付款业务,该笔款项将用于境外采购医用口罩、护目镜、医用手套等合计二十余万套,此批物资将捐赠给武汉红十字会,缓解武汉防疫物资紧缺情况。在得到企业进口采购疫情防控物资需求后,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各部门积极协调、快速配合,按照总行及国家相关通知要求,做好疫情应急服务工作。目前,该行已制定应急流程,每日摸排各支行抗疫物资紧急付汇以及收取捐赠汇入款项等业务需求,对涉及防疫业务处理开辟绿色通道,并对涉及防疫业务免收相关对外支付汇款手续费。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浦发将全力做好支持疫情防控的各项金融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