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银行>

与疫情赛跑 深圳农商行快速启动金融服务绿色通道

与疫情赛跑 深圳农商行快速启动金融服务绿色通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年大年初四中午12点,深圳农商行公明支行接到深圳市某新材科技有限公司电话,因采购进口口罩等新冠肺炎防疫物资需要,急需对外支付一笔144万美元的款项,且韩国客户要求须在当天付出采购款项。

深圳新闻网1月29日讯 2020年大年初四中午12点,深圳农商行公明支行接到深圳市某新材科技有限公司电话,因采购进口口罩等新冠肺炎防疫物资需要,急需对外支付一笔144万美元的款项,且韩国客户要求须在当天付出采购款项。

疫情就是命令!虽春节期间网点不受理对公业务,但疫情刻不容缓,支行立即报告总行运营管理部,总行运营管理部迅速启动外汇汇款业务应急处理预案,组建由运营管理部门、信息科技部门、国际金融部、支行组成的应急业务处理工作小组微信群,信息科技部门临时设置客户就近网点开门参数,支行网点、运营管理部集中作业中心迅速召回在休假的骨干员工。下午两点半一切准备就绪,并通知客户前来办理业务。

下午三点半,客户在就近网点填写汇款单据及采购合同,网点提交付汇业务,运营管理部集中作业中心及时审核成功发出该业务。

此笔业务的快速办理,是深圳农村商业银行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践行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的服务承诺。深圳农商行结合实际业务情况迅速开辟绿色通道服务,及时启动应急业务处理预案,全程总分支行高效联动,并且免收手续费,帮助客户实现防疫资金快速汇出,保障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的高效便利。(通讯员 任广崎)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