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公司资讯>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举办“全球资产配置策略高峰论坛”

民生银行举办“全球资产配置策略高峰论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中国民生银行全球资产配置策略高峰论坛暨民生银行全球资产轮动指数业绩发布会”在京举行,民生银行副行长李彬出席论坛并讲话。美银证券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乔虹、德意志银行(日本)首席执行官Tamio Honma等嘉宾应邀出席论坛。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中国民生银行全球资产配置策略高峰论坛暨民生银行全球资产轮动指数业绩发布会”在京举行,民生银行副行长李彬出席论坛并讲话。美银证券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乔虹、德意志银行(日本)首席执行官Tamio Honma等嘉宾应邀出席论坛。

李彬在致辞中指出,未来的全球大类资产配置领域中,中国资产将会成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且发展空间巨大。她表示,民生银行于2018年9月发布了全球资产轮动指数以及为投资者提供跟踪该策略指数的结构化产品,取得了稳健的收益。此后,为顺应全球资产配置加入中国资产这一大趋势,民生银行快速启动策略研究创新,将流动性较好且市场有效性较高的中国10年期国债及沪深300指数纳入全球资产轮动指数并推出相应结构化产品,使投资者能更好地分享全球经济增长及中国改革红利。

论坛还组织了主题为“全球资产走势分析及指数投资新机遇”的圆桌会议,来自中信证券、美银证券、巴克莱银行等全球知名金融机构的衍生品业务专家围绕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分享经验。参会嘉宾认为,指数型投资产品在境内市场占比显著上升,产品和策略也更加多元化,而伴随金融开放稳步推进,将国内资产以及更加多元化的资产类型纳入全球大类资产配置体系,可有效降低组合相关性,获得更加稳健的投资回报。

论坛最后,在参会嘉宾和观众的共同见证下,“民生银行全球资产轮动指数”系列产品业绩成功发布,标志着发布会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