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公司资讯>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获评“2019卓越竞争力精准扶贫助力机构”

民生银行获评“2019卓越竞争力精准扶贫助力机构”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由《中国经营报》主办的“2019(第十一届)卓越竞争力金融峰会”在北京举行,在峰会期间举办的“第十一届卓越竞争力金融机构评选”颁奖盛典上,民生银行荣获“2019卓越竞争力精准扶贫助力机构”。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由《中国经营报》主办的“2019(第十一届)卓越竞争力金融峰会”在北京举行,在峰会期间举办的“第十一届卓越竞争力金融机构评选”颁奖盛典上,民生银行荣获“2019卓越竞争力精准扶贫助力机构”。

据悉,作为承担中央单位定点扶贫任务的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近年来,民生银行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了以河南滑县、封丘县定点扶贫工作为主,以“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系列帮扶和以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引导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为辅的“一体两翼”扶贫体系。

截至2019年,民生银行为定点扶贫地区累计捐赠资金1.75亿元,直接和帮助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2000余万元,帮助滑县、封丘县分别于2017年、2019年成功实现脱贫摘帽。在定点扶贫工作中,该行探索出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消费扶贫、技能扶贫、电商扶贫、党建扶贫、就业扶贫的“九位一体”扶贫模式。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