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银行>

深圳精神文明新风景线 “新·深圳·人”公益大联盟活动启动

深圳精神文明新风景线 “新·深圳·人”公益大联盟活动启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1日上午,在300多位市民齐声宣读“新•深圳•人”承诺词下,“新•深圳•人”公益大联盟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讯  “我是深圳市民,我承诺:热爱祖国,建设深圳,开拓创新,团结奉献,敬业尽职,服务公众,遵纪守法,公平竞争,文明礼貌,爱护环境,做一名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守法市民,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努力奋斗。”12月1日上午,在300多位市民齐声宣读“新•深圳•人”承诺词下,“新•深圳•人”公益大联盟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本次“新•深圳•人”公益大联盟由深圳广电集团、南方都市报社和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联合主办,深圳广电集团融媒体中心承办。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深圳市公安局、深圳市民政局、深圳市司法局、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深圳市应急管理局、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深圳市气象局(台)等多个部门代表参加了活动并共同启动。

在启动仪式上,深圳市司法局就市民最常接触的手机社交平台,在全国率先倡导新社交礼仪;市交警局对新修订的《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进行了宣讲;市城管局则就市民关心的垃圾分类和文明养犬的法律法规做了进一步解读。全市20多家单位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宣讲服务展位,为市民提供了法律法规、卫生健康医疗、市容市貌、交通、旅游、气象、社保、控烟、民政、应急等各方面的咨询和服务。

image.png

“新•深圳•人”活动于2018年9月正式启动,是为更好宣传深圳城市形象,展现新时代深圳人的精神特质,全面提升公民基本素养,助力构建共享、共建、共治社会治理格局,是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宣传实践,也是政府、媒体和企业深度融合,通力合作打造的一个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全新IP。2019年,“新•深圳•人”公益大联盟为贯彻《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深化完善了“新•深圳•人”活动,推出了“庆祝新中国70周年快闪活动”、“600架无人机展示深圳精神”、《来深第一课》公益培训、“拒绝高空抛物,做新深圳人”警示展等系列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成了深圳一道靓丽的精神文明宣传风景线。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城市精神。“新•深圳•人”公益大联盟成立的目的就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纲领,以深圳精神为源动力,聚集各方力量,充分利用平台优势,展开广泛的宣传和发动,通过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不断提高城市的文明程度,不断培育有自信、讲文明、遵法治、能改革、敢创新的新时代的深圳人,形成新时代的城市文明风尚。“新•深圳•人”公益大联盟将整合多方资源,为广大市民提供政策宣传、创业指导、公益服务、生活便利等支持,搭建政府、企业、市民共同参与的城市文化生活综合平台,助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新•深圳•人”公益大联盟的媒体宣传平台既包括深圳广电集团和南方都市报社旗下原有的《第一现场》、《南方都市报》等媒体平台,也包括像“新•深圳•人”小程序和南都“阿深君与珍珍酱”公众号这样全新的新媒体平台。市民可以随时通过这些平台了解与自身密切相关的政策和法律法规,也可以通过这些平台加入“新•深圳•人”系列线下活动,为深圳的建设和发展献计出力。

活动当天也是深圳广电集团知名电视栏目《第一现场》的十七周年庆典,与会人员一起以宣传公益、服务市民的特别方式进行了庆祝。《第一现场》栏目诞生于2002年12月2日,当时栏目组共10个人,每天制作15分钟的新闻节目,记录着深圳市民的喜怒哀乐家长里短。十七年来《第一现场》经过数次改版,如今已经成为一个有上百人的制作团队,每天直播87分钟的全景式新闻节目。《第一现场》栏目从2005年至今一直稳居深圳电视栏目收视第一,其中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国十大品牌栏目”。《第一现场》从诞生之日起就和深圳这座城市紧紧地绑在一起,激浊扬清、针砭时弊、扎根生活、服务大局始终是它的报道风格。在深圳,《第一现场》可以说是家喻户晓。在将来,《第一现场》也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党的精神,把新时代的文明风尚带进千家万户,让更多的人做新时代的深圳人,成为“新•深圳•人”公益大联盟宣传的主要阵地。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