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造血帮扶贫困村“摘帽” 深圳邮储银行扎实做好“双精准”扶贫工作
2019-11-27 11: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产业造血帮扶贫困村“摘帽” 深圳邮储银行扎实做好“双精准”扶贫工作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11月27日讯 船塘镇地处东源县北部山区,是一个老、边、远、穷山区。全镇经济有一半以农业为主,是一个典型的以农业经济为主的山区镇。

欧冬宇是船塘镇第一小学五年级的贫困生,父亲因残疾无法通过招聘体检,只能打几份简单的零工,母亲患有精神疾病生活勉强自理,家庭沉重的负担让欧东雨有点内向。这是邮储银行深圳分行对口扶贫户的一种普遍现象,贫困和生活的变故压在每个扶贫对象的心头。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及党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系列部署,扎实做好“双精准”扶贫工作。近日,邮储银行深圳分行行长、市邮政公司总经理一行深入对口帮扶村——河源市船塘镇凹头村,开展精准扶贫考察调研工作。党员代表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关心问候贫困家庭的经济来源、子女教育、家庭近况等。

深圳邮储银行扎实做好“双精准”扶贫工作

“帮扶不流于形式,实地听取群众所需,创新扶贫措施,改善凹头村贫困现象。”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扶贫驻点干部李振华向记者介绍了邮政精确扶贫的方向,如何摆脱贫困是关键。

办腐竹加工厂、办养鸡场,修建乡村公路。邮储银行深圳分行不断完善创新帮扶模式,与帮扶贫困户实现无缝对接,建立长期“造血”产业。当日,驻村干部带领参观特色产业扶贫项目——秀珍菇种植基地,并举行揭牌仪式,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精准扶贫工作。

自2016年定点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深圳分行始终积极响应号召、履行国企社会责任,对凹头村实施产业帮扶、资金帮扶、慰问帮扶。截至目前,已实现70户203人脱贫,脱贫率为97%。邮储银行积极响应扶贫工作号召,通过捐资办厂、一对一帮扶等多种形式,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力争今年年底实现贫困村如期摘帽出列。(通讯员 李志航)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