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银行>

浦发银行携手顺丰Rong-E链平台开启供应链金融业务

浦发银行携手顺丰Rong-E链平台开启供应链金融业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15日,浦发银行与顺丰控股旗下Rong-E链平台联手实现了科技互通与资产服务线上化,突破了股份制银行与供应商在线“丰单”融资的合作创新,实现了银行系统与核心买方平台对接,通过区块链技术赋能供应链金融,推动核心企业产业链贸易融资业务数字化迭代升级。

深圳新闻网讯 11月15日,浦发银行与顺丰控股旗下Rong-E链平台联手实现了科技互通与资产服务线上化,突破了股份制银行与供应商在线“丰单”融资的合作创新,实现了银行系统与核心买方平台对接,通过区块链技术赋能供应链金融,推动核心企业产业链贸易融资业务数字化迭代升级。

近年来,国民经济持续转型升级、产融结合及实体经济脱虚向实,发展供应链金融是推进供给侧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能的重要力量。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积极落实国家政策部署,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怀抱建设一流数字生态银行的企业愿景,充分利用互联网、云计算、AI等新兴技术手段,结合深圳区域的产业经济特点,全面推进供应链金融服务升级。

此次合作,双方充分发挥了各自能力优势:浦发银行运用先进的科技金融技术、线上化运营管理,以及在供应链金融领域的产品优势和资金优势“多措并举”,顺丰Rong-E链平台依托其在物流快递行业的主营优势“多谋善断”,双方积极探索运用Fintech模式有机结合,为平台上多层级的上下游企业提供全流程供应链金融服务方案。

在可预见的未来,供应链金融可谓一片蓝海,浦发银行将始终积极探索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以互联网思维为企业提供及时、便利的贸易融资途径,以区块链技术赋能供应链金融,打造全功能的供应链金融平台,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