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为安全生产护航 平安走进企业开展守护者行动

为安全生产护航 平安走进企业开展守护者行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适逢“全国消防日”,平安产险联合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街道举办了主题为“平安守护者行动之走进企业”危化企业应急演练,旨在积极防范及应对火灾事故,进一步提高企业火灾安全事故处置能力和民众消防意识。沙井街道辖区内100余家危化企业负责人参与了此次演练。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适逢“全国消防日”,平安产险联合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街道举办了主题为“平安守护者行动之走进企业”危化企业应急演练,旨在积极防范及应对火灾事故,进一步提高企业火灾安全事故处置能力和民众消防意识。沙井街道辖区内100余家危化企业负责人参与了此次演练。

沙井街道100余家危化企业安全负责人参与演练

本次演练主要分为危化品火灾爆炸事故应急救援、有限空间应急救援、CPR心肺复苏、AED除颤、液化气火灾扑救和灭火设备使用体验培训。在演练情景中,某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的员工操作不慎,导致化学品泄漏,形势紧急,一旦发生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企业根据平安产险协助搭建的全流程应急管理体系,快速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应急措施,并第一时间联系应急管理办和平安产险。平安产险接到报案后立即运载相关应急物资并组织专家协助现场应急处置工作。在科学有效的应急管理处置下,事态最终得到控制。

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有限作业空间应急演练

CPR心肺复苏演练

液化气火灾灭火演习

安全生产,是企业长久经营的关键,消防安全是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为切实帮助企业客户提高风险管理水平,平安产险搭建了DRS风控云平台,为客户提供线上化实时性的风险管理服务。此外在专家队伍建设上,平安于业内率先在总部层面设立保险风控部门(风险研究与防控部),并已发展为全亚洲最大的保险风控体系,可为企业提供多元化的风险防控服务,旨在协助企业增强风险辨识和风险控制能力,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平安产险安责险风控云平台

未来,平安产险将一如既往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社会救灾减灾事业中来,通过“服务+保险”的创新模式提升客户灾前风险防范能力,为实体经济发展保驾护航。(通讯员 毕丹琳 李军)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