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银行>

工行手机银行推出5.0版本 用户量破3.49亿人次

工行手机银行推出5.0版本 用户量破3.49亿人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18日,中国工商银行在全国范围内举办了第五届“11·18”互联网金融粉丝节,并借此机会,正式推出了新一代工行手机银行5.0版本。

深圳新闻网讯 11月18日,中国工商银行在全国范围内举办了第五届“11·18”互联网金融粉丝节,并借此机会,正式推出了新一代工行手机银行5.0版本。在全国工行互联网金融粉丝和华为公司合作伙伴的共同见证下,此次粉丝节展示了华为工行定制手机、华为手机盾以及华为钱包等奠定未来5G生态,以金融科技为3.49亿用户赋能的创新产品,一同开启了“一机在手,尽享所有”的手机银行5.0时代。

手机银行已成为银行在5G时代生态下的智慧化转型排头兵和距离用户最近的移动载体,工行运用技术变革对金融服务的创新驱动,在同质化的手机银行竞争格局中,走出了一条差异化的新路,也将银行以金融科技为用户和合作伙伴赋能推到新的高度。11月18日当天,除了深圳主会场结合华为定制手机、华为手机盾以及华为钱包等5G时代创新产品体验外,北京、山东、江苏、陕西、内蒙古、云南、青海、厦门等30余家分行同步开展线下活动,上万名粉丝亲抵现场,全国3.49亿客户线上互动,更有新加坡、泰国境内外联动,共同将活动推向高潮,让更多粉丝身临其境,真切感受全国各会场粉丝节热烈气氛,零距离见证工行手机银行5.0版本上线这一里程碑时刻。

随着移动互联网浪潮的迭代和智能移动终端的普及,手机银行已成为银行业务深入客户的主运营渠道。据最新数据显示,工行手机银行的用户总数已经突破3.49亿,用户规模、用户粘性、用户活跃度三个指标均领先行业。新上线的工行手机银行5.0版基于“新动力、新体验、新价值、新融合、新生态”五大定位,进行了智能语音交互、安全升级加固、界面焕新、千人千面、服务升级、开放共享等方面的改造,推出了一系列对个人客户具有吸引力的创新功能。

在交互上,更加智能化,支持双向语音交互,无需输入,语音操作即可在线办理业务。在安全上,可一键检测账户安全,为用户的金融生活保驾护航。在视觉上,更加精致,楼层式布局,轻量级应用,采用经典红黑配色,清爽直观,提升整体界面品质感。在客户体验上,五大客群,各享不同,根据细分客群不同特点,构建需求场景,为客户提供个性版本、专区服务及精准内容推荐。在服务功能上,支持手机银行APP扫码,无需携带身份证、银行卡即可办理线下网点业务,另外还支持线上申请线下邮寄,资信证明、银行流水、换卡不换号等交易统一订单化管理,免去网点排队烦恼。

5年来,工商银行“11·18”互联网金融粉丝节作为传统金融体制与新兴市场的融合产物,在为全国粉丝提供互联网金融狂欢的同时,不断推广更多运用前沿技术的金融赋能产品,通过夯实粉丝基础,逐步提升自身品牌形象和影响力。未来,中国工商银行将继续与以华为公司为代表的新一代合作伙伴深入开展金融科技创新,打造“新动力、新体验、新价值、新融合、新生态”的全新互联网发展模式,为用户提供极致的互联网金融服务。(通讯员  王婧雨)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