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保险>

助力跨境电商 深圳推出“跨运保”运费贷保证保险

助力跨境电商 深圳推出“跨运保”运费贷保证保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跨运保”能够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跨境电商运费贷保证保险,银行机构会根据该公司提供的履约保证保险保单,向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发放专用于跨境电商运费支付的短期流动资金,“跨运保”既能降低银行的资金风险,也能缓解深圳市跨境电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image.png

11月12日,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联合豆沙包科技有限公司、邮政储蓄银行,共同举办了创新型金融科技产品“跨运保”产品发布会。在跨境电商运费贷保证保险项目上,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是深圳市福田区政府唯一试点保险机构。该公司的“跨运保”能够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跨境电商运费贷保证保险,银行机构会根据该公司提供的履约保证保险保单,向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发放专用于跨境电商运费支付的短期流动资金,“跨运保”既能降低银行的资金风险,也能缓解深圳市跨境电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跨运保”作为创新型金融科技产品的首次推出,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福田区政府、福田区金融工作局、福田区引导基金等政府单位及各大银行机构、豆沙包科技公司、物流企业、易联支付等多家行业内知名企业参会。福田区常务副区长舒毓民、福田区金融工作局局长朱江、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总经理林耸、豆沙包CEO裴忠方出席会议。

会上,舒毓民鼓励企业在金融创新方面不断创新、勇于突破、逐步完善。林耸表示,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将积极与金融科技公司、各大银行、各大物流企业、支付公司展开多方合作,大力推广“跨运保”产品。未来,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将秉承一贯的高品质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发展,为深圳社会经济的发展保驾护航。

各企业、新闻媒体共同见证了“跨运保”产品的启动仪式。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邮储银行、豆沙包科技、物流企业及支付公司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几方将运用大数据、区块链技术,在产品创新、信息互通等方面紧密配合,为出口跨境电商中小企业的跨境运费提供普惠金融支持的创新金融科技产品,推进线上化全流程操作的快速健康发展。

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中国太保积极探索关税保险创新产品,针对跨境电商开发了跨境邮包一切险、跨境退运费保险等产品,为服务贸易企业参与国际贸易提供便利。本次“跨运保”的成功发布,是中国太保继第二届进博会之后,在跨境电商保险领域的又一重大突破,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顺应贸易自由化、全球化的发展趋势,助力中国国际进出口贸易,服务国家实体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