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银行>

银联支付如何服务进博会?

银联支付如何服务进博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盛大开幕,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签约参展。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讯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盛大开幕,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签约参展。本届进博会,参加的国家、地区、国际组织和参展商均超首届,展区面积几度扩容,依旧展位难求,企业展和国家展面积达到36万平方米。

为更好地服务来沪参展商户、观展人员,中国银联在进博会国展文创馆、展馆内商户、上海市区主要商圈、上海地铁、上海公交等提供涵盖银联卡、银联二维码、银联手机闪付、刷脸付等多层次的支付服务。

提供跨境贸易支付服务

进博会展馆内,主要商户均布放了POS机具受理境内外发行的银联卡。“中国企业、中国社会对外开放都离不开跨境支付服务。”银联国际首席执行官李晓峰表示,银联已在境外45个国家和地区开通跨境汇款业务。

除参展商户,中国银联还在国展文创馆、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展馆内的肯德基、麦当劳、德克士、太平洋咖啡、711等餐饮商户,超市,自助售货机,虹桥、陆家嘴、新天地、静安寺、五角场、徐家汇等十四个上海主要商圈不断完善受理环境建设,提供银联卡、云闪付APP、银联手机闪付、刷脸支付等的多种支付方式。

此外,中国银联还联合中国银行发行进博主题联名银联卡,组织开展营销优惠活动,更好地服务来华外商及参展人员。

助力全城便捷交通

便捷的交通出行是进博会顺利举行的重要保障,为给来沪宾客提供全面、优质、便捷的支付服务,从抵沪“第一站”起,中国银联移动支付围绕作为重点窗口的上海机场、轨道交通、车站等,致力提升出行支付体验,促进科学化管理。

11月1日,上海虹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停车场开通银联无感支付,加之已开通此项服务的虹桥火车站,标志着虹桥枢纽的所有停车场在此次进博会前夕全面受理银联移动支付,覆盖车位约7000个。车主只需在云闪付APP“智慧通行”板块内绑定车牌,即可开通银联无感支付停车,在虹桥机场停车场实现不停车直接通行,将此前平均30秒的车辆进出场时间缩短至4秒以内,有效缓解了高峰时段排队拥堵,显著提高作为世界大型综合交通枢纽之一的虹桥交通枢纽的便民服务能力。在公共交通领域,近日,上海地铁全线超过3000台自助售票机全面支持银联二维码付款,访沪宾客和上海市民在地铁站内购买单程票时,可在自助售票机使用云闪付APP等支持银联二维码的APP扫码购票,免去准备零钱烦扰,方便了地铁出行。

至此,上海公交全线、地铁大都会APP、公交卡自助充值机、长途客运主要站点自助售票机均已全面支持使用银联二维码付款,上海公共交通领域主要场景均已实现银联移动支付产品的受理,全方位的交通场景支付服务体系不断建构完善。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