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银行>

深圳银协首次以案例集形式晒银行业“社会责任成绩单”

深圳银协首次以案例集形式晒银行业“社会责任成绩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6日,在“2018-2019深圳银行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集发布会”上,深圳市银行业协会首次以案例集的形式晒出我市银行业“社会责任成绩单”,并对入选的19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的28个优秀案例进行了表彰。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讯  11月6日,“2018-2019深圳银行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集发布会”上,深圳市银行业协会首次以案例集的形式晒出我市银行业“社会责任成绩单”,并对入选的19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的28个优秀案例进行了表彰。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深圳银行业持续保持稳健运行态势。2019年9月末,深圳辖内一级分行及以上银行业金融机构104家,深圳银行业资产余额8.5万亿元,各项存款余额6.1万亿元,各项贷款余额5.9万亿元,存贷款规模稳居全国大中城市第三位。深圳银保监局巡视员张辉烨在致辞中强调,金融企业在为经济发展提供重要支撑的同时,也应把践行社会责任作为企业转型升级、提升竞争力、增加影响力的重要手段,积极助力共建共享共治的社会治理格局。他指出,金融业要在积极服务实体经济中践行社会责任,在提高金融服务水平中主动担当作为,在支持社会公益事业中展现行业风貌。

会上,深圳市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叶小峰发布了《2018-2019深圳银行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集》,据他介绍,协会已连续五年发布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而今年是首次以案例集的形式对外发布。整本《案例集》充分反映了深圳银行业在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助推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最新实践和成果。他希望通过此《案例集》的发布,进一步推动深圳银行业更高水平当担社会责任,为深圳“两区”建设贡献金融新动能。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案例集》共分为科技金融、跨境金融、小微金融、绿色金融、特色金融、风险防控、精准扶贫、消保服务八大板块,共收录了19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的28个案例,内容丰富、详实。其中,“交通银行深圳分行‘新识贷’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等案例聚焦深圳银行业创新服务模式,助力科创企业成长,运用科技赋能,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推进贸易便利,助力湾区建设——中信银行深圳分行跨境金融改革”等反映了深圳银行业立足大湾区前沿,探索跨境金融改革,积极融入大湾区建设;“民生银行10余年深耕润泽小微企业”展示了深圳银行业加大产品创新、升级服务模式,全力改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着力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市分行当好绿色金融大行共建美丽家园”等凸显深圳银行业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断创新绿色金融服务,提升绿色金融能力;“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建融家园公益驿站”等彰显了特色化金融服务;“从‘不敢贷’到‘懂得贷’工商银行构建科创企业投融资风控体系”等聚焦新型业务风控体系以及智能风控创新运用,为银行业提升服务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东亚银行深圳分行——精准扶贫之萤火虫计划”等展示了深圳银行业多举措开展金融特色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平安银行深圳分行深耕‘消保精准宣教’实现全方位、立体化宣传”等展示了深圳银行业秉承“以客为尊”的服务理念,健全消保机制,培育精心服务文化,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者环境。

“每个优秀案例都极具前沿性、创新性和借鉴性”,深圳晚报编委胡文在解读中评价到。他认为,整本《案例集》充分展示了深圳银行业在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上的优秀举措,以及在完善金融服务,为中小企业、为市民以及贫困地区的人民带来更美好生活做出的努力与贡献。

深圳市委原常委、深圳警备区原司令员、深圳市国防教育促进会会长崔晓汉,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执行会长孙文平,深圳外资金融机构同业公会专职副理事长邹伟等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附获奖名单:

image.png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