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人民币中间价创近3个月新高

人民币中间价创近3个月新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离岸人民币、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双双升回7元关口以内之后,6日人民币中间价也大幅上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当天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0080,上调305点,创8月8日以来新高,创6月21日以来最大升幅。

image.png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吴玉函)在离岸人民币、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双双升回7元关口以内之后,6日人民币中间价也大幅上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当天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0080,上调305点,创8月8日以来新高,创6月21日以来最大升幅。

实际上,从10月29日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开始走出升值轨迹。近一个月,离岸人民币累计升值已近1700点。5日午后,离岸人民币、在岸人民币双双升破7.00关口,创三个月新高。在时隔94天后重新回到7元关口以内。

6日离岸人民币、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小幅波动,截至晚间18时30分左右,离岸人民币贬值27基点,报7.0020;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报7.0013,升值84基点。

东方金诚研究发展部技术总监曹源源分析称,人民币汇率此次大涨主要的原因是,央行MLF操作利率下调5个基点,向市场释放逆周期政策调节力度加大信号,增强四季度我国宏观经济企稳运行的市场预期;我国再推对外开放五大措施,人民币资产吸引力进一步提升。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的状态基本不会改变,预计短期内人民币汇率将围绕“7”点位上下窄幅整理。

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今年以来多国央行纷纷降息应对,而利差扩大使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企稳回升,在美元指数走弱的背景下,即使我国央行适度降息,人民币兑美元的无风险收益率仍将保持较高利差,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不大。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