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参展第十三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参展第十三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4日,以“金融稳健发展服务实体经济”为主题的第十三届国际金融博览会在深圳市会展中心举行,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在会展中心1号馆C003展位亮相,集中展示近年来的金融创新成果。

深圳新闻网11月4日讯 (记者 朱琳)2019年11月4日至6日,以“金融稳健发展服务实体经济”为主题的第十三届国际金融博览会(简称“金博会”)在深圳市会展中心举行,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在会展中心1号馆C003展位亮相,集中展示近年来的金融创新成果,包括布局区域经济建设、普惠金融、智慧金融等板块。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在1号馆C003展位亮相

本届金博会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外汇管理局作为指导单位,深圳银保监局等承办,引入中国国际金融展联合办展,强强联手打造深圳乃至全国发布金融创新产品/服务、强化粤港澳大湾区金融交流平台、展示金融改革发展成就、宣传金融改革成果的广阔平台。

创新产品 满足企业和市民金融需求

近年来,华夏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响应政府、监管机构的号召,对扶持小微企业、纾困民营企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等,从资源投入、产品创新、流程优化等多维度提供专项支持。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除了从思想认识、政策机制、创新手段等方面多措并举,化解小微融资难题外,还从明确发展方向、协调经营政策、规范管理服务等方面有效管控风险。并且通过政府、监管、社会、客户、银行五个维度,形成“五位一体”的风险防范化解体系。此外,华夏银行深圳分行积极与深圳市高新投集团合作,围绕深圳市政府“四个千亿”民企扶持计划,推出支持深圳民企“四个三”举措,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深圳分行创新产品和服务,满足企业和市民的金融需求,围绕“亲子、健康、养老”打造零售金融品牌。扎根网点周边、社区、厅堂,细化服务流程,创新推出了“夜市理财”、“团购理财”、“华夏E社区”等特色产品,为社区居民提供了高效、便捷、安全的贴心服务。同时,为有小额贷款需求的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便捷服务的“及时贷”,重点支持战略新兴产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科技型企业的“高新贷”,运用“微票通”“绿票通”等解决小微客户票据融资难题。

打造“智慧金融、数字华夏”品牌

近年来,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围绕总行战略部署,将“金融科技创新”作为战略发展重点,与腾讯等深圳地区科技企业全面开展合作,在线上业务创新、智慧网点建设、大数据应用等多个方面探索创新金融服务模式,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打造“智慧金融、数字华夏”品牌。

深圳分行研发的首个自主品牌网贷产品——“华夏龙商贷”,探索运用身份认证、活体识别、OCR、大数据风控、反欺诈、电子签约、AI人工智能建模等关键技术,通过线上为小微企业提供灵活、高效的贷款业务,真正实现一键放款,秒间到账,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深圳分行在覆盖深圳的网点均布设了智能设备,可处理绝大部分柜面业务;创新试点上线业内领先的生物识别自助设备,通过人脸识别和指静脉图像技术验证客户身份,客户不用携带银行卡便可在自助设备完成存取款、转账等操作,极大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

战略布局 积极融入区域主流经济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扎根鹏城二十余载,秉承“共同成长、甘心为您”的服务理念,坚持依法合规稳健经营,扎根深圳市场,服务经济建设,致力于为广大客户提供安全、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经过21年的发展,深圳分行经营业绩保持较快增长,规模不断壮大,社会影响力和品牌美誉度不断提升,近几年坚持高质量快速发展,规模、质效、管理、各项指标增速等均居系统内前列。先后获评“金融创新优秀企业”、“深圳市顾客满意服务明星单位”、“最佳服务小微企业大奖”、“最具社会责任奖”等荣誉。

紧紧跟随国家战略,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在业务发展谋划战略制定中,明确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其未来重点支持的战略方向,积极融入区域主流经济发展。深圳分行在湾区基础设施建设、跨境业务创新、重点项目服务等方面积极布局,在信贷政策导向、资源投入力度、机构人员配备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

日前,在2019中国银行业分行行长论坛暨(第七届)“好分行”评选颁奖典礼上,华夏银行深圳分行荣膺中国银行业“十佳分行奖(综合奖)”。华夏银行深圳分行行长陈传龙受邀出席论坛,并在题为《积极进取、守正出新,坚持在防范化解风险中推动高质量快速发展》的主旨演讲中表示,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将全面承接总行战略布局积极融入区域经济发展,坚定不移落实总行战略发展要求,积极融入区域主流经济,支持民营小微,推进惠民工程,强化科技赋能,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提升服务发展能力、综合经营实力和抵御化解风险能力,强力助推华夏银行“大而强”“稳而优”的现代金融集团建设。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