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立足前海 领航未来 交通银行深圳桂湾支行盛大开业

立足前海 领航未来 交通银行深圳桂湾支行盛大开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29日,又是一年金秋十月,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交通银行前海分行桂湾支行正式开门纳客,桂湾支行位于前海首拍地块,被誉为前海之门的卓越前海壹号,是交通银行深耕前海、服务前海的前沿阵地。

深圳新闻网10月29日讯 (记者朱琳 通讯员张亚梅)深圳前海自贸区,一个梦开始的地方,从一片滩涂到高楼林立,前海勃勃生机,形成了零起步“画最美最好图画”的新城建设“前海模式”。

10月29日,又是一年金秋十月,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交通银行深圳桂湾支行正式开门纳客,桂湾支行位于前海首拍地块,被誉为前海之门的卓越前海壹号,是交通银行深耕前海、服务前海的前沿阵地。

这是交通银行前海分行管辖的第三家网点,至此,成立五年的前海分行形成了桂湾支行、蛇口支行和碧海富通城社区支行的前海片区全覆盖地理优势。在这片机会的沃土上,创新的蓝海中,交通银行前海分行正积极发力,利用优良的政策优势和交行独有的资源优势,深耕自贸区金融创新,潜心服务前海自贸区经济发展,在服务前海建设,深化深港合作,共建“一带一路”、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水平参与国际合作等方面积极贡献金融能量,与前海一起,探索未来。在先行中示范、在示范中先行,为前海打造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核心引擎区域贡献交行力量。

创新为纲,凝聚发展动力

在“前海合作区”这片热土,金融服务需求递增态势明显,商业银行更加需要精耕细作,建立差异化的竞争优势。把握机遇,立足前海,积极创新让交通银行前海分行成为自贸区金融改革的弄潮儿。交通银行前海分行以前海自贸区的特色优势和创新政策为依托,把“发挥财富管理的经营特色,为前海自贸区企业提供全面深入的创新金融服务为目标”作为精准定位。

地处自贸区的地缘优势,交行前海分行积极探索深港跨境金融服务创新,成立自贸区业务小组,完成前海首单中资企业离岸账户开户及结算业务,列入前海自贸区首批创新成果。成立创新业务团队,从培训、人员、费用等方面保证投行、资管、同业、托管业务发展。交行前海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交通银行前海分行将紧紧依托前海自贸区的建设和发展,加快金融产品创新、业务流程创新和业务管理体制创新,做交行金融创新的试验田。

桂湾支行就是前海分行的创新代表作之一。走进现代感十足的桂湾支行,仿佛走进一间现代咖啡厅,不见传统银行高低柜,取而代之的是更加宽敞自由的活动空间和交流座椅,在这样友好的氛围里,交行工作人员走出柜台,像朋友一样地为客户进行面对面交流服务,在需要办理现金业务时,再将客户引导至专窗。此外,桂湾支行还专门设置了一个圆形的沙龙交流区域和咖啡水吧,为前海片区的创业企业提供一个交流的空间。整个网点设计体现了科技思维,与前海朝气蓬勃的创业热潮相得益彰。

服务实体,牢记初心使命

服务实体经济是银行业的天职,交行前海分行始终不忘初心,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围绕前海地区重点建设项目及企业发展需求,提供充沛的信贷支持及综合化高品质的金融服务,不断从信贷资源、网点服务、金融产品等方面支持前海的发展建设,近年来,前海分行已为近200户中小企业提供贷款支持,扶持企业做大做强。

“前海分行将充分利用好政策、区位、产业条件,也会将原有的发展特点与优势进一步融入到服务前海、服务客户的工作中。”交通银行深圳前海分行相关负责人说。一如既往倾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该行成立小微业务团队,由青年党员牵头对国家政策支持行业的中小企业开展重点拓展,并积极利用工业园区、行业协会、上下游产业链等批量获客手段寻找优质中小企业客户,通过设立园区工作站形式了解企业信息,实时跟踪企业需求,支持行业包括医疗、教育、电子、文体、信息技术、仓储物流等。

党建引领,发挥和合效应

党建引领,是交通银行前海分行发展的一面旗帜。交通银行深圳前海分行充分发挥国有金融企业的政治优势,探索出一条服务企业、深化银企合作的新路。

党建与业务紧密融合,既是促进业务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也是保持基层支行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推动力。交行前海分行党支部紧跟前海金融创新试验区的步伐,发动党员勇于创新、先行先试,在前海自贸区首家成立“离岸业务金融中心”,成为自贸区五大国有银行中唯一拥有离岸业务经营牌照的银行,被纳入自贸区73条改革创新成果;成功介入QDIE(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境外投资试点)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与客户开展党建联学联建成为前海分行党支部“国企带民企,党建促发展”的创新亮点。联学联建有效促进了银企信任和合作,是新时期开拓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新探索。前海分行先后向11家联建民企客户提供融资需求,缓解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同时支持信息技术、仓储物流、装备制造等行业的发展。 

多年来,交通银行前海分行用辛勤劳动和汗水赢得了客户一贯的支持与信赖,逐渐摸索和孕育出网点独有的“温情、细心、全面”的服务模式,以“恒心、用心、诚心、真心、信心--五心服务”,通过创新服务形式、完善服务环境、规范服务标准、提升服务技能、提高服务效率等措施,带动了服务水平和经营业绩的快速攀升。荣誉是成绩最好的注脚,交行前海分行获得包括全国银行业“千佳”示范单位、全国银行业雷锋岗、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交通银行先进基层党组织、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青年文明号等全国、省市、总分行级荣誉共30多项。该行党支部事迹入选金融系统“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案例展示,并纳入中组部全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报告。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