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公募基金三季度增持科技减持消费

公募基金三季度增持科技减持消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基金三季报的披露,公募基金三季度的持仓动向也浮出水面。根据统计数据显示,三季度公募基金调仓明显,增持电子、医药、传媒等科技成长行业,减持食品饮料、家电等部分消费股。

深圳商报2019年10月29日讯 (记者陈燕青)随着基金三季报的披露,公募基金三季度的持仓动向也浮出水面。根据统计数据显示,三季度公募基金调仓明显,增持电子、医药、传媒等科技成长行业,减持食品饮料、家电等部分消费股。

从行业角度来看,三季度基金持股占比最高的行业是食品饮料,持仓市值达1918亿元,紧随其后的为医药生物和非银金融,各自持股市值也高达1499亿元和1222亿元。

尽管三季度公募依然重仓食品饮料、非银金融,然而已开始调仓到部分景气成长行业。从仓位变动来看,申万一级行业中电子、医药、传媒、化工和休闲是其加仓比例最大的行业,而食品饮料、家电、非银、商贸和农业减仓幅度居前。

WIND数据显示,中国平安、贵州茅台、五粮液、招商银行、格力电器、恒瑞医药、立讯精密、美的集团、伊利股份、泸州老窖位居公募基金持仓市值前十名。

数据还显示,中国广核、中国人保、安车检测、中信出版、视源股份位居公募持股比例前五名,持股均超过25%。

从增持比例来看,中信出版、卓胜微、弘信电子、领益智造、新泉股份、博创科技、中石科技、寒锐钴业、福莱特、大族激光位居三季度公募增持前十名,增持流通股比例均超过5%。其中大多数个股为科技股,由此不难看出公募对科技股的青睐。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