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公司资讯>招商银行>

​招商银行成功举办“科技﹒创新﹒协作﹒共享”2019年产业供应链金融高峰论坛

​招商银行成功举办“科技﹒创新﹒协作﹒共享”2019年产业供应链金融高峰论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22日下午,由招商银行总行主办,深圳分行承办的“科技﹒创新﹒协作﹒共享”2019年产业供应链金融高峰论坛在深圳隆重举行。华为、腾讯、比亚迪、中集和南山开发等近100家战略客户和重点客户参会。

为进一步夯实核心客户基础,为企业提供一体化的产业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2019年10月22日下午,由招商银行总行主办,深圳分行承办的“科技﹒创新﹒协作﹒共享”2019年产业供应链金融高峰论坛在深圳隆重举行。华为、腾讯、比亚迪、中集和南山开发等近100家战略客户和重点客户参会。本次论坛特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商务部现代供应链专家委员会研究员丁俊发、亚马逊中国合作伙伴架构师中国区主管刘力力、深圳迪链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张亮为与会企业分享了产业供应链金融的现状、机遇及挑战。招商银行总行交易银行部总经理助理王明祥、招商银行总行交易银行部贸易融资产品团队主管赵栩、招商银行总行研究院专家谭卓博士出席了本次论坛。

首先,招商银行总行交易银行部总经理助理王明祥为本次论坛致辞。他表示,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AI人工智能技术迅速崛起,及国家对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企业融资问题高度重视的大背景下,产业供应链金融发展迎来风口期。招商银行将依托金融科技实力,不断为核心客户产业链上下游提供金融服务,共同开创银企合作新局面。

接下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商务部现代供应链专家委员会研究员丁俊发以世界供应链的大趋势和大变革开篇,总结了中国供应链业务的七个基本认识、三个发展趋势、四个主要目标及三次全国供应链调查分析的五个结论,对如何科学运作供应链金融进行了深入分析。

随后,招商银行总行研究院专家谭卓博士、亚马逊中国合作伙伴架构师中国区主管刘力力、深圳迪链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张亮分别就中美贸易摩擦对中国经济及政策制定的影响、科技金融如何赋能智慧供应链、比亚迪与招商银行的合作历程及其自金融平台迪链的运作模式进行了深入分析。

最后,招商银行总行交易银行部贸易融资产品团队主管赵栩提出了在经济形势下行的大环境下,企业管理“现金为王”的观点,认为管理现金的核心在于整合和巩固供应链。赵栩主管针对企业采购、支付结算、应收账款下表等五大场景提出了六大特色解决方案,详细介绍了招商银行在线付款代理、云账单、无追索权保理等国内贸易融资产品的优势,为企业提供了专业、高效的解决方案。

招商银行自2013年开始探索供应链金融业务。经历了从服务单一客户供应链到服务产业供应链的转变,其主打产品“在线付款代理”通过“网签+发票云+直连”模式实现了客户全流程线上化操作,解决了企业高频、小额、碎片的融资需求,有效提升了客户体验。通过不断打造创新产品和创新模式,招行实现了建筑施工、汽车、互联网等多个行业产业供应链金融业务的突破。

据悉,招商银行一直致力于用科技赋能业务和产品,本次高峰论坛更是成功提升了招行“金融科技+产业供应链金融”的品牌形象。招行表示,未来将继续创新求变,为打造最佳客户体验银行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