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首只深圳科技指数基金出炉

首只深圳科技指数基金出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的市场经济环境广受称赞,高新技术产业更是名企辈出,如果专注地投资于深圳高科技企业,将能获得怎样的收益?近日,首只专门投资于深圳高科技企业的公募基金出炉,使这个萦绕在许多投资者脑中的念头,即将正式在证券市场上成为现实。

深圳特区报2019年10月25日讯(记者王欣)深圳的市场经济环境广受称赞,高新技术产业更是名企辈出,如果专注地投资于深圳高科技企业,将能获得怎样的收益?近日,首只专门投资于深圳高科技企业的公募基金出炉,使这个萦绕在许多投资者脑中的念头,即将正式在证券市场上成为现实。

安信中证深圳科技创新指数由安信基金与中证指数公司独家定制。该指数从深圳本地科技股中,通过研发、估值、成长性三大类指标,将排名前30%、且不超过50只个股精选出来,作为指数样本股,从而实现深圳科技创新企业的打包投资。

为什么深圳科技创新指数能够大幅跑赢同为成长风格的创业板指数?安信基金总经理刘入领在谈及该指数基金的设计思路时说:“作为以深圳为大本营的基金公司,我们亲身体会到了深圳良好的营商环境,对政府管理思路十分认同,也亲眼见证了许多深圳企业的飞速成长。如何将这种优秀的‘深圳基因’落地到市场上,转化为优良的投资业绩?我们在设计该指数时,主要贯彻了三大核心思路:聚焦深圳,聚焦科技企业,以研发费用投入作为基本的选股逻辑。”

据此思路,该指数的样本股主要为验证期、成熟期的高科技上市公司,萌芽期的公司鲜有纳入。记者看到,该指数的样本股中,既有A股市场上广受追捧的科技蓝筹公司,如立讯精密、汇顶科技、深南电路、中兴通讯等,也有香港市场上的明星公司,如腾讯控股、比亚迪电子等,其投资选股横跨沪港深三地市场,从而可以尽揽深圳的优质科技上市公司。

安信中证深圳科技创新主题指数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徐黄玮介绍说,目前该指数成份股的研发投入占营业总收入的比重高达8.77%,较市场平均水平高出数倍;指数的净资产收益率达14.88%;今年上半年,其净利润同比增幅更达到了38%。无论从哪项指标看,这批深圳本地高科技上市公司都是一支成长与蓝筹特征兼具的精锐部队。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