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51信用卡外包催收公司涉嫌犯罪

51信用卡外包催收公司涉嫌犯罪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1信用卡“被查风波”的缘由终于随着一则警方通报水落石出。10月21日晚间23点14分,杭州公安发布公告称,“杭州警方对51信用卡委托外包催收公司涉嫌滋事等犯罪行为开展调查”。

深圳商报2019年10月23日讯 (记者谢惠茜)51信用卡“被查风波”的缘由终于随着一则警方通报水落石出。10月21日晚间23点14分,杭州公安发布公告称,“杭州警方对51信用卡委托外包催收公司涉嫌滋事等犯罪行为开展调查”。

通报表示,“今年9月以来,杭州警方接上级部门线索传递,结合日常工作发现,51信用卡设计大量各地异常投诉信息。经初步调查发现,51信用卡委托外包催收公司冒充国家机关,采取恐吓、滋扰等软暴力手段催收债务,涉嫌寻衅滋事等犯罪。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10月22日,51信用卡创始人孙海涛在其微博上也公开致歉,表示“这个风波是因为我们管理上的不完善,尤其是对合作公司的培训和监督不够,导致在对借款人联络沟通过程中出现了一些过激的行为,给个别借款人造成了伤害,为此我们非常抱歉”。

孙海涛还表示,“后续经营活动中,将进一步落实各项风控措施,杜绝一切不规范的第三方合作。同时,优先确保对各个出借人按合同如期兑付。”

随后,51信用卡当天下午1点恢复交易,股价一度飙升。截至收盘,51信用卡报收2.00港元,涨幅12.99%。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