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停摆一年后规则修改新财富分析师评选重启

停摆一年后规则修改新财富分析师评选重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去年因故停摆的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终于要重出江湖了!新财富杂志21日晚宣布,第十七届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已进入参评候选人报名阶段,投票资格申请工作也将于近日展开。记者询问了多位分析师,他们均表示将参选。

深圳商报2019年10月23日讯 (记者陈燕青)去年因故停摆的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终于要重出江湖了!新财富杂志21日晚宣布,第十七届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已进入参评候选人报名阶段,投票资格申请工作也将于近日展开。记者询问了多位分析师,他们均表示将参选。

新财富公布了评选规则主要的修改方向。首先,是在原有评选规则的基础上,对参评资格、投票资格、投票权重等参数增加客观量化指标。机构选票数和投票权重,在原参考“机构类别”“机构管理的资产规模”的基础上,新增参考“与参评券商的合作关系”。

此外,新财富还要精准筛选机构投资者,因应海外机构投资者投资A股比重不断提升的趋势,新财富将夯实海外机构投资者数据库。

新财富还增设了5个方向,向市场提供多维度参考标准,新财富将增设五大产业研究方向:金融、消费、科技、制造、能源与材料。

其实,新财富分析师评选重启早有先兆。10月8日晚间,证券业协会发布了《证券分析师参加外部评选规范》的通知,通过21条详细规则,明文规范证券分析师参加各类外部评选活动。

《规范》强调,评选结果不得直接作为对分析师薪酬激励的依据。提出两条严禁:一是严禁分析师通过提供礼金、礼品、旅游、红包、娱乐健身等各种利益输送的形式拉票;二是严禁证券公司和分析师以不限于微信群、朋友圈、微信名、提供研究服务等方式发送拉票信息。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