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关键时刻搅动汇市金市
2019-10-17 08:51
来源: 深圳商报

英国“脱欧”关键时刻搅动汇市金市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2019年10月17日讯 (记者吴玉函)本周,英国是否能顺利“脱欧”备受市场关注。由于欧盟方面称除非英国采取行动,否则不可能达成协议。16日亚洲时段,英镑兑美元一度狂跌近1%,随后很快有所回升,截至北京时间18时50分,日内下跌0.39%。受到避险情绪影响,黄金价格得到提振,纽约期金上涨0.24%至每盎司1487美元,此前一个交易日黄金价格跌破1500美元。

在过去一周,英镑曾上涨近5%,因投资者重新考虑英国和欧盟在10月底最后时刻前达成退欧协议的可能性。目前市场仍不确定双方能否在周四和周五的关键峰会上敲定协议,也不确定英国政府能否让协议在立场分歧的议会获得通过。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英国期待本周欧盟举行峰会时能够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然而,欧盟有成员国认为,目前谈判进展缓慢,很可能会持续至月底脱欧最后期限。

根据欧盟官员的表态,15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英国脱欧谈判持续到深夜,16日欧盟方面称除非英国采取行动否则不可能达成协议。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巴克利表态,有信心在10月31日之前批准协议。

目前距离10月31日仅剩十几天,“脱欧”将会朝着什么方向发展?市场对此颇有怀疑。上海迈柯荣咨询董事长徐阳认为,在10月31日之前英国脱欧应该不会过于乐观。英国部分官员也指出,脱欧协议未解决的问题不只是增值税这么简单,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很小。同时随着英国脱欧期限逼近,苏格兰部分人士独立的决心也越来越强烈。

对于英镑的回落,业内认为更多是此前大涨后技术性回落。外汇分析师Gary Howes表示若英国进一步推迟脱欧,英镑可能抹去近期的涨幅甚至可能走低,因为无协议脱欧的威胁可能再现。

野村分析师Jordan Rochester指出,如果对英国脱欧协议的热情像过去那样破灭,那么押注英镑从风险回报方面看非常不利。法国兴业银行企业外汇策略师Kenneth Broux预计,若可能达成的英退协议在英国议会获得通过,英镑/美元将升至1.30,甚至1.35。摩根大通认为,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的消除可能推高英镑汇率至1.3美元。

目前黄金窄幅波动,业内认为,英镑“脱欧”及贸易局势消息影响有限,同时国际油价冲高,中东局势对黄金构成支撑。短期将有大量经济数据,如英国通胀数据以及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或对10月美联储降息预期进一步指引,同时将有多名美联储官员讲话,或进一步影响黄金走势。

对此,辉立期货的分析师Benjamin Lu表示:“金价仍介于1474美元和1510美元之间。”

[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