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同一主体QFII/RQFII资金账户间可直接划转

同一主体QFII/RQFII资金账户间可直接划转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央行官方微信16日消息,央行会同外管局制定《关于进一步便利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有关事项的通知》。

深圳商报2019年10月17日讯 (记者陈燕青)据央行官方微信16日消息,央行会同外管局制定《关于进一步便利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允许同一境外主体通过QFII、RQFII和直接入市渠道下的债券进行非交易过户,资金账户之间可以直接划转,同时同一境外主体通过上述渠道入市只需备案一次。《通知》自2019年11月15日起施行。

央行表示,近年来央行、外管局稳步推进银行间债券市场有序开放。目前境外机构投资者可以通过合QFII、RQFII、直接入市、债券通等多种渠道投资我国银行间债券市场。《通知》旨在进一步便利境外机构投资,体现高水平开放要求。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