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公司资讯>招商银行>

24小时不打烊,招商银行深圳分行首发上线“不动产抵押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

24小时不打烊,招商银行深圳分行首发上线“不动产抵押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以下简称:登记中心)授牌招商银行深圳分行成为其首家“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合作单位,联合上线“不动产抵押登记全程电子化”在线申请服务系统。

近日,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以下简称:登记中心)授牌招商银行深圳分行成为其首家“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合作单位,联合上线“不动产抵押登记全程电子化”在线申请服务系统。该系统实现了深圳地区市民在招商银行办理贷款后,可通过登记中心的微信公众号随时随地办理抵押登记,在线申请,注销抵押登记“零跑动”和“秒批”、抵押权首次登记“24小时出证”。

全天候在线服务,银政合作客户体验佳

在该系统未上线以前,客户办理抵押权登记等业务需要到登记中心排队办理,还需提供纸质材料、现场缴费以及领取纸质登记证明等资料,繁琐的流程导致客户抱怨多、体验不佳。在政府推动“放管服”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趋势下,招商银行深圳分行与登记中心强化银政合作,运用金融科技的力量推出了“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惠民项目。

客户在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办理贷款后,通过“24小时不打烊”网络平台随时随地在线申请抵押权首次登记。登记中心在工作日24小时内完成审核登簿,系统自动生成电子登记证明申请抵押权注销登记的,分行只需登录在线申请服务系统,符合条件系统即可自动完成抵押权注销登记,真正实现抵押权注销登记“零跑动”“秒批”和“24小时不打烊”自助办理,大幅压缩了办理时限,获得客户高度赞赏,为深圳分行打造最佳客户体验写上浓重的一笔。

电子流作业流程,客户提供资料更简洁

依托“不动产抵押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客户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实现材料电子化。抵押权首次登记时,客户的银行信息与身份证明等共性材料由该系统自动提取,并由系统自动生成申请表,客户提供资料更简洁。

抵押权注销登记无需提交申请材料,招商银行深圳分行与登记中心数据直连,该智能系统将对上传的数据与不动产登记系统数据库中的抵押数据进行比对校验,校验通过则自动完成注销登记,做到“几十秒办结”,无需人工干预操作。

金融科技+政府大数据,让小微企业主贷款不再难

在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中提出的“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国际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部署,招商银行深圳分行积极配合深圳市政府的各项工作,积极发挥招行金融科技的优势,对接政府大数据,让小微企业主贷款变得更简单。

“不动产抵押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综合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系统智能比对数据等技术手段,通过“人脸识别”技术、数字证书登录的方式核实申请人身份信息的真实性,有效防范虚假信息以及人工审查风险,最大限度地提高了登记质量。基于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抵押权首次登记、抵押权注销登记已实现档案电子化,包括电子认证、电子签名、电子材料等,省去不动产登记审核过程中查阅纸质档案所耗费的人力物力,整体办件效率将提升一倍以上。同是,通过“互联网+”,可实现其他不动产登记网上申请、网上审核,使“全市通办业务”与“不见面完成登记”成为现实,有效促进金融科技+政府大数据的效能最大化,明显提升了企业和群众的便捷感、获得感与幸福感。

未来,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将紧跟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步伐,强化与政府各部门的协同合作,积极推进金融科技+政府大数据的各项目落地,为打造客户最佳体验银行而努力。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