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现金贷""校园贷"如何防?交行深圳分行送来你最需要的金融知识

"现金贷""校园贷"如何防?交行深圳分行送来你最需要的金融知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于9月开始陆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深圳新闻网10月11日讯 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于9月开始陆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过去的两周,该行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从贴近人民群众金融需求的基础知识入手,宣传普及金融基础概念。各网点公众教育区摆放宣传折页及普及知识点,组织“厅堂沙龙”。让每一位走进营业网点的消费者都能在办理业务的同时,提升其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

针对当前“现金贷”“校园贷”“校园贷上岸”“套路贷”等花样诱贷乱象、非法集资“上网跨域”新特点,电信网络诈骗、虚假金融广告等违法违规金融活动,该行多渠道、多层次、多样式、有针对性地进行案例警示、风险提示和普及教育。在超过60万粉丝的分行微信公众号原创“校园贷”漫画,通过形象生动的语言,吸引更多人关注金融知识的普及。此外,部分支行更是走进中小学校园为学生送上了金融知识“开学第一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学生们亲切互动,给孩子们直观展示人民币的相关知识。

据介绍,此次活动将侧重五个方面。一是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引导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通过合法渠道获取金融服务;二是开展保险知识普及教育,倡导诚信保险理念。宣传普及保险的功能作用和保险产品服务的种类,提升社会公众运用保险管理风险的意识;三是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及时进行风险提示。充分向社会公众揭露其犯罪手法和主要特点,提醒消费者注意保护个人金融信息。四是开展私募基金专项教育活动,引导投资者理性投资;五是结合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开展争做金融好网民,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交行深圳分行相关人士表示,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网络安全知识,将介绍金融科技在保护个人金融信息、创造安全支付环境、推进普惠金融发展中的作用,增强社会公众对金融科技安全的信心。(通讯员 张亚梅)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