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上月险企被罚逾千万元

上月险企被罚逾千万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从9月罚单来看,银保监会、各地银保监局开出罚单数合计52张,共处罚金合计1110万元,较上月上升178%。

image.png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邱清月)继10月8日浙江银保监局对保险机构一次性开出3张罚单后,北京银保监局又开出3张。而从整个9月罚单数据来看,银保监会、各地银保监局在9月对保险机构开出罚单数合计52张;共处罚金合计1110万元,较上月上升178%。保险业严监管的态度依旧强硬。

统计结果显示,9月份保险中介机构依旧是被罚重灾区,收到罚单总数28张。而财险公司在被罚金额中占据半数,共被处罚591.5万元。受到处罚的寿险公司较少,只有5张罚单,被罚136.1万元。

在财险公司中,9月份平安成被罚金额最高的保险公司,合计被罚121万元。其次是国寿财险和安华农业,分别被罚76万元、70万元。

据记者梳理发现,9月以来,对责任人的处罚明显加重、增多。中国人寿和人保寿险两张罚单内共有20人被罚。其中人保寿险宁夏分公司受罚个体共10人,国寿宁夏分公司受罚个体也有10人。诺爱保险代理安徽分公司因利用业务便利为其他机构谋取不正当利益,时任主要负责人邓泽石被撤销任职资格。

今年前三季度,监管部门共开出罚单497张,较去年同期600余张大幅减少;合计处罚金额超过8000万元,相比去年同期超1亿元也有缩水。表明监管回归常态化。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