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养老目标基金总规模突破200亿元

养老目标基金总规模突破200亿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运行一年多时间以来,养老目标基金规模呈较快增长趋势,目前市场上养老目标基金总规模突破200亿元。

image.png

晶报讯(记者 易少龄)首批养老目标基金去年8月获批发行,拉开了公募基金行业服务个人投资者养老投资、助力养老金第三支柱建设的序幕。运行一年多时间以来,养老目标基金的规模出现较快增长趋势,目前市场上已有超过60只养老目标基金运行(AC类分开计算),总规模突破200亿元。另有30余只产品蓄势待发,浦银安盛颐和稳健养老FOF等4只产品正在发行中。

从投资者较为关心的收益情况来看,Wind数据显示,运行一年多来绝大多数养老目标基金都为持有人获取了正回报。以目前市场上的一年期风险目标基金为例,自成立以来年化回报平均为5.03%、中位数为5.95%。

浦银安盛基金表示,展望未来一个投资周期,我们持有相对乐观的态度,中国经济处于新旧动能转化的关键时期,伴随市场内机构投资者占比的日益提升,部分行业龙头公司的价值将得以重估,投资者信心得以重建。而另一方面,经济增长平稳叠加宽松的资金面预期为债券市场营造了一个获取稳定收益的良好环境。因此,我们认为,当前时点是个人家庭长期资产配置的一个较佳时期。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