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深圳部分银行理财大打节日牌

深圳部分银行理财大打节日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国庆黄金周即将来临,深圳不少银行已经开始大打节日牌,推出针对国庆节的专属理财产品。

国庆黄金周即将来临,长假期间的理财备受市民关注。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深圳不少银行已经开始大打节日牌,推出针对国庆节的专属理财产品,且预期收益率较平时稍有上涨。此外,余额宝等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开始走高,为了避免资金在假期闲置,从而摊薄了收益,业内人士提醒市民,购买理财产品时一定要注意募集期及计息方式,提前入手让资金在假期“不站岗”。

国庆专属理财值得关注

据融360简普科技大数据研究院数据监测显示,全国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已经连续18个月下跌,2019年8月银行理财平均预期收益率仅为4.04%。融360简普科技大数据研究院分析师付影认为,央行9月份宣布全面降准后,不出意外,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或将继续下降。在当前的市场情况下,市民投资者可适当拉长投资期限,保证收益最大化。

记者走访发现,目前深圳部分银行推出了国庆专属理财产品,收益率相对略高一些。农行深圳分行发售的一款国庆专享理财产品,期限为188天,起投金额为1万元,收益率为3.80%;招商银行发售的一款聚益生金系列理财产品,91天的期限,收益率在3.95%;广东南粤银行国庆专属理财,期限为126天,收益率则高达4.60%-4.65%。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分析师刘银平提醒市民,封闭式银行理财都有募集期,大多在3-7天之间,但是碰到节假日,募集期会拉长,尤其是国庆这样的长假,募集期有可能长达10天以上。所以在购买银行理财之前,需要看清楚产品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计算收益的。

此外,由于国庆期间金融机构都要放假,各大理财产品在国庆期间都不能交易,即使能购买也大多在节后起息,所以节前有理财需求一定要提前规划。如在放假期间还有理财需求,可以考虑民营银行的创新型存款,365天随存随取、当日起息。从收益方面来看,流动性宽松背景下,固收类产品的收益率都不会太高,也不会有明显的季末反弹现象,所以投资者还是按部就班购买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即可。

短期可选国债逆回购

所谓国债逆回购,本质就是一种短期贷款。也就是说,个人通过国债回购市场把自己的资金借出去,获得固定的利息收益;而回购方,也就是借款人用自己的国债作为抵押获得这笔借款,到期后还本付息。

由于每逢季末年终、假期前后资金面便会偏紧,体现资金成本的国债回购往往会出现较高利率,因此,国庆小长假常被认为是操作国债逆回购的黄金时期。不过,国债逆回购的期限较短,而且收益率不高,不属于大众理财产品,仅适合有短期理财需求的人群。比如对于股民来说,如果节前打算持币过节,可以暂时把钱放在国债逆回购里面。

由于9月30日是国庆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刘银平提醒市民,国债逆回购与货币基金一样,都是T+1交易机制,可在9月27日操作1天期、2天期和3天期国债逆回购,可计息8天,9月30日资金可用,10月8日资金可取。不过,往年国庆期间国债逆回购往往会大幅上涨,但今年流动性宽松,市场利率较为平稳,国债逆回购利率恐怕不会大幅走高。

货币基金为“懒人”首选

随着国庆节假期脚步临近,余额宝等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开始走高。对于资金量不大、对收益要求不高,并且期望一键申赎、随需随取,节假日收益“不休假”的货币基金,可以说是“懒人”假期理财的不二之选。

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采集数据显示,上周货币基金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2.46%,与前一周相比上涨4BP;7日年化收益率在3%以上的货币基金有16只,较前一周多9只。其中,余额宝收益率在上周反弹至2.993%,较此前一周上涨17.3BP。

刘银平认为,与银行理财相比,货币基金门槛低,1分或1元起购,最重要的是其购买便捷,直接在网上购买即可,首次在一家银行购买理财产品则需要在银行网点做风险评估。不过需要提醒的是,由于下周放假前还有一个工作日,那么只要在9月27日15:00之前把钱转入货币基金,下周一(9月30日)就将产生收益,并且在10月1日当天到账,且假期7天收益也不间断。而如果在本周五15:00之后把钱转入的,那么就要等到10月8日才能产生收益。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