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高原上建起“太平爱心书屋”太平人寿深圳分公司开展西部援建行动

高原上建起“太平爱心书屋”太平人寿深圳分公司开展西部援建行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来自广东深圳的爱心,让地处海拔4200米高原的甘孜石渠县马曲学校的孩子们圆了图书馆梦想。太平人寿深圳分公司作为活动协办方积极参与其中,组织公司员工、客户及社会爱心人士捐赠图书千余本。

深圳新闻网讯 来自广东深圳的爱心,让地处海拔4200米高原的甘孜石渠县马曲学校的孩子们圆了图书馆梦想。太平人寿深圳分公司作为活动协办方积极参与其中,组织公司员工、客户及社会爱心人士捐赠图书千余本。


汇聚多方力量,让爱心之花在高原上绽放

据了解,今年6月,第四届“书香永存,惠泽千秋——西部学校援建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由南方日报深圳办事处、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主办,太平人寿深圳分公司、菱亚能源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爱康国宾及中国人民大学EMBA阳光公益助学俱乐部、中国人民大学EMBA1505班协办。旨在为西部学校建设新图书室,助力贫困地区孩子能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

今年援助的甘孜石渠县马曲学校,位于国家级贫困县石渠县,地处海拔4200米的高原。当地气候异常寒冷,年平均气温零下7摄氏度,最低达到零下40摄氏度。马曲学校是一所民办学校,学校楼房有三层,是孩子们的教室和宿舍。由于天气恶劣,长年累月积雪,外观非常破旧,到处漏风、漏水,急需修缮。马曲学校学生多数来自单亲家庭和孤儿,学校现实行吃、住、教学全免费,每年最低生存经费大约需要25万元。

恶劣的气候和贫寒的家境也阻挡不了孩子们求知的欲望,孩子们渴望有一个图书屋。本次活动希望能通过社会关注,让高原的孩子们有爱心图书馆,不用再在漏风漏水的房间中学习生活。

履行社会责任 彰显时代担当

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的保险企业,太平人寿深圳分公司积极在公益教育、绿色环保、扶贫帮困、灾害救助等公益慈善领域贡献自己最大的能量。从2013年开始,深圳分公司与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合作“太平绿丝带”项目,为地中海贫血患儿提供生命燃料。2016年,深圳分公司联合深圳市百余家餐厅推出“太平爱心红桌布”项目,每家餐厅的红桌布台位全部消费筹得款项将再一次为地中海贫血患儿们献上爱心。2018年,太平人寿牵手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成立“太平树公益基金”项目,携手社会各界一同传播大爱。2019年深圳分公司“交通安全体验课”走进了深圳各所小学、幼儿园,助力儿童安全出行……

一幕幕太平人寿深圳分公司投身公益的身影生动诠释了新时代企业、社会机构的责任与担当。太平人寿表示将始终践行扶弱助困的社会责任,继续帮助西部学校完善图书资源配置,让孩子们能读到更多的课外书籍,增长见识,让爱传递,让书香永存,让希望变成现实。(通讯员:吴凡)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