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乾行万里 企悦华夏”华夏银行企业现金管理产品助力实体经济腾飞

“乾行万里 企悦华夏”华夏银行企业现金管理产品助力实体经济腾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年来,华夏银行立足于服务实体经济和供给侧改革的目标和使命,加快实施金融科技战略步伐,以科技赋能产品创新,陆续推出现金管理平台。

“小张,查一下杭州分部的账上现在有多少钱?5分钟后告诉我。”

“好嘞,经理,我马上查!”

然而,10分钟过去了,小张眉头紧锁,桌上放着5、6把不同银行的U盾,拉开的抽屉里还有更多。

“应该用哪把呢?杭州分部的账户开立在哪家银行了?”无奈地叹了口气,小张拿起厚厚的账簿翻找了起来。

这样的情景,曾经几乎每隔几天就会在北京某大型教育集团的财务室里上演。公司500余家分部和分校,有400余个不同银行的账户,总部的财务人员每天都要操作多家银行的U盾查询资金往来情况、调拔资金,工作量大、工作效率低,极易出错。不仅如此,因分部资金无法实时调拔到总部,所以总部无法实时监控到各分部、分校账户的资金变动情况,风险无法有效把控,令人头疼。

“好在,华夏银行找到了我们。所有的问题都被他们的‘企悦财资管家’现金管理平台解决了,现在只要一把U盾就可以看到集团所有账户的资金情况,还可以自动归集或下拔资金,工作量减少一半,工作效率提了一倍。”说到问题最终是如何解决的,该教育集团的财务负责人欣喜地分享道。

近年来,华夏银行立足于服务实体经济和供给侧改革的目标和使命,加快实施金融科技战略步伐,以科技赋能产品创新,陆续推出现金管理平台、跨银行资金管理云平台、平台通宝等企悦财资管家系列产品,为国有大型企业、民营企业提供全方位、全流程、一体化、高效率的账户和资金管理服务,助力企业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提升风险防控水平。截至2019年8月末,该系列产品在上线短短3个月内,已服务大中型集团企业客户50余家,管理客户存款规模近百亿元。

为了让更多企业受益,帮助更多企业提质增效,9月20日,在美丽的西子湖畔,“乾行万里,企悦华夏”华夏银行企业现金管理产品分享沙龙如期召开。现场20家企业代表济济一堂,畅谈企业财资管理之道,倾诉管理痛点,并与华夏银行产品研发团队共同探讨银行现金管理解决方案应用心得与优化方向。

华夏银行现金管理产品针对大中型企业分支结构层级多、对资金管理实效性高的特点,设计了多层级簿记账户体系,和灵活多样的账户余额设定模式,满足集团客户对子公司穿透式管理需要;并可为客户提供集账户管理、信息服务、收付款服务、贸易结算、投融资、对公理财、风险管理等于一体的综合财资管理服务,有效帮助企业提升财资管理效率、防控风险。沙龙中的企业代表们对华夏银行现金管理产品表现出极大兴趣,当场与华夏银行达成合作意向。

据了解,华夏银行自提出科技兴行战略以来,网络金融业务的创新引领作用明显。根据2018年华夏银行年报显示,该行的网络金融业务收入同比增长超过7成。进入2019年以来,该行进一步加大了金融科技投入,前瞻性布局产业互联网,持续打造公司+零售+普惠的网络金融产品体系,以更新、更快、更优的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助力实体企业、民族经济腾飞。(通讯员 汪芒)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