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伪造事故骗保 民警当场识破

伪造事故骗保 民警当场识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15日,沈海高速深汕段一男子驾车伪造事故企图骗保,深汕警方赶到现场后迅速识破骗局,最终,民警按规定将车主及涉案车辆移交派出所。

【深圳商报讯】(记者 吴维 通讯员 李涵睿 张宪松)记者昨日从深汕公安分局获悉,9月15日,沈海高速深汕段一男子驾车伪造事故企图骗保,深汕警方赶到现场后迅速识破骗局,最终,民警按规定将车主及涉案车辆移交派出所。

据了解,9月15日23时许,沈海高速深汕段值班民警接报称,一名车主驾车撞上护栏发生单方事故,车主已将车开到沈海高速鮜门服务区,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对事故车辆进行详细勘查并向当事人了解事故相关情况。

由于车辆损害情况严重,按照单方事故处理程序,民警跟随车主到事发现场进行勘查。在勘察路途中,民警发现车主对事故发生事实表述前后矛盾,怀疑车主报假警。经过现场质询,车主当场承认,所提供的事故现场描述并不存在,只是想通过交警开具事故单,报保险理赔。

后经派出所调查,还原了事件全貌。原来,该车主在其他地方发生交通事故后,保险公司按照相关合同规定,答应赔偿当事人70%的损失,由该车主承担另外30%的损失合算约2000元人民币。后该车主经他人告知,撞上护栏发生单方事故,根据事故单,可以拿到100%的赔偿,出于侥幸心理,于是该车主想出了这个伪造事故报假警的办法。目前该车主因涉嫌扰乱公共秩序被处500元罚款。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