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龙岗税务部门实现减税降费优惠应享尽享

龙岗税务部门实现减税降费优惠应享尽享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以来,深圳市龙岗区税务部门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和“走访上门送政策”系列活动,让纳税人、缴费人实现了减税降费优惠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对我们公司发展来讲无疑是一场‘及时雨’。初步测算,公司全年可少缴增值税18万元以上,再加上个人所得税和附加税部分,公司全年将节约费用约50万元。”谈起减税降费带来的经济效益,深圳市浪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先生如是表示。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深圳市龙岗区税务部门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和“走访上门送政策”系列活动,让纳税人、缴费人实现了减税降费优惠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据了解,地处龙岗区平湖街道的浪涛科技是一家互联网+教育的小型企业,主营智能管理系统的软硬件、计算机网络平台、软件、云桌面研发,以及AI、AR,VR虚拟现实技术研发及服务。公司一直秉承“以产品质量和技术创新促进企业发展”的理念,十分看重研发投入,研发人员工资及研发经费年均超过720万元。

“今年以来实施的大规模减税降费,降低了公司的税收负担,让我们对长期研发和加大科研投入更有底气,为我们实现自身的持续健康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浪涛科技研发总监曾先生说。

不光是企业,员工也同样因为减税降费受益不小。浪涛科技的研发工程师,在个税改革之前全年应缴个税近2.5万元,新政推出后全年需要缴纳个税预计不到9000元。企业为员工代扣代缴税额方面,2019年至今同比2018年个人所得税代缴税额下降约60%。减税降费增加了员工的到手工资,极大地提升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帮助企业获得更好的发展,并形成了良性循环。

深圳市赞叹科技有限公司也是龙岗区平湖街道企业。其负责人表示,得益于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公司全年可以节约资金约10万元。从企业角度来讲,税负下降了,资金更加充裕。从个人角度看,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政策给员工个人和家庭节约较大开支,增加了可支配收入,提高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深圳市龙岗区税务局平湖税务所工作人员表示,受益减税降费,该所辖区内有更多的企业在发展之路上更加省力。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