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金融生活>

“内外无隅,明思笃行”,“内外之间”首届《B.B.C.商业领袖内在成长领导力》课程隆重开学!

“内外无隅,明思笃行”,“内外之间”首届《B.B.C.商业领袖内在成长领导力》课程隆重开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9月7-8日,内外之间在资本市场学院举行了首届《B.B.C.商业领袖内在成长领导力》课程开学营和开学礼。

2019年9月7-8日,内外之间在资本市场学院举行了首届《B.B.C.商业领袖内在成长领导力》课程开学营和开学礼。开学营的主题为“内外无隅,明思笃行”,本期课程集结了来自各个行业、寻求突破与创新、寻求内在成长及自我超越的企业家近30人,其中如上市公司五谷磨房、赛意信息的董事长以及深圳诸多知名企业家如中执集团、陈鹏鹏餐饮、纬博出国、巴蜀风餐饮,三采文化,深源投资,金杜律所、爱娃塔科技、盛皓生物等等这些公司的董事长及创始人,还有著名公益人士恒晖儿童基金创始人陈行甲老师及杉树公益基金发起人陈瑶女士一起共同探索在世界经济风云变幻的环境下如何重新审视、厘清、重塑自己的内心、自我赋能的一个内在成长过程。

9月7日的开学营活动正式开始前,北大汇丰商学院管理实践教授、创业创新中心主任、前滴滴及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 B. B. C.内在成长领导力课程学术主任陈玮教授内在科学研究院(中国)联合创始人张颉冰老师与做了开学营致辞。

陈玮教授在致辞中强调,“我们每个人都要成为持续的学习者、终身的学习者。我们每个人走到今天,目前所具备的能力、经验,未必是我们未来所需要的能力和经验。过去的一些世界观、人生观很可能会变成我们的一种局限,我们需要卸载掉一些。我们需要拥抱新的世界、新的观点,以此来开启新的旅程。拥抱身边的每一个人,让我们的旅程更丰盈。”

为了让学员们能更快地熟悉彼此,第一天的开学营,内外之间邀请到了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曾任上戏即兴戏剧培训项目部主任、现任即兴戏剧联盟艺术总监的王煜鑫老师带领大家进行即兴戏剧表演。每个学员都全情投入,认真参与其中,对每一个任务和环节一丝不苟,享受游戏与表演的过程,完全没有之前所担心的拘谨和违和感,一天下来,大家俨然已经变成了亲密无间的伙伴,完全可以坦诚相待。

经历了开学营即兴戏剧的动与真情的打开,9月8日,“内外之间”带领大家感受了另一端的静与聚焦——B. B. C.首届课程正式的开学礼与课程综述。开学典礼在张颉冰老师真挚略带沉重且感人肺腑的一段陈词中开始,她谈到这一代企业家所处年代的幸运与不幸,面对各种不确定性,企业家需要直面的各种压力及挑战。也谈到几位创始人在做“内外之间”的初心,就是能够为身为企业家的朋友,从根本也是最实用的角度出发,帮助大家保住自己心力,稳定团队士气。给大家一个重新审视、厘清、内在充电的过程,自我赋能,找到新思路和出路,回溯生命之初,重新找寻到力量之源。开学典礼同时还邀请到了一起参与B.B.C课程设计的核心导师陈玮教授,大象真北创始人邓锦平老师,以及原华为集团高级副总裁,华业天成基金创始人孙业林老师,以及内外之间的缘起、创始人曾丽羽女士等多位嘉宾。邓锦平老师为大家提出了在内在成长过程中关系是最重要的,而关系的最高境界即是真正意义上的“爱”,这种爱的关系是可以发展出成长性和超越性的,有质量的亲密关系的路径才有可能让我们实现孔子所说的“随心所欲不逾矩”的状态。

接下来陈玮老师为大家做了 《B.B.C.商业领袖内在成长领导力》课程的综述。他特别强调有了外在的身经百战,更需要内在的成长。陈玮老师以大家所熟知的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作为引入,要实现马斯洛所说最高的“自我超越”的需求,则需要我们能为自己创造出“第三个空间”来学习成长。内外之间的B.B.C.课程就为大家提供了这样的一个场域。

B.B.C.课程的理念包括三个要素:成为(Becoming)、归属(Belonging)、和创造(Creating)。

内在科学研究院创始人托马斯·希伯尔说,我们的生命就像“十”字的架构,生发于纵向“成为”的意志,安栖在横向“归属”的需求。

Becoming“成为”,是纵向的个体发展,是个体生命的表达与成就,是我探索世界的意志与能力。

Belonging“归属”,是横向的人际关系,是群体关系的联结与滋养,是我能读懂生命的爱的面向。

在这两个维度的基础上,陈玮教授增加了Creating“创造”这个维度。Creating“创造”,是我给这个世界留下的精神和物质遗产,世界因你而变。在成为和归属完成之后,人生的使命是创造,是我们给这个世界带来的更新与升级。当我们问,未来会是什么样?我们真正要问的是:我,将为这个世界创造什么?

为了让学员们能有更好的课程体验,陈玮教授也请各位学员提出自己对课程的期待与建议。很多学员都期待能通过课程,提升自己的生命品质,提高对企业的管理能力。部分学员也根据自己过往的课程体验,提出了许多中肯、既符合自己需求、又可能带来深刻改变的建议。陈玮教授希望B.B.C课程绝不只是带给学员以往商学院常态的那种单纯的给予性课程,而是与大家共创“一个精神家园”的过程,同时希望参与的每位同学都能在这所精神家园里找到归属。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