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深圳农村商业银行“党建杯”少儿书法绘画大赛颁奖晚会成功举办

深圳农村商业银行“党建杯”少儿书法绘画大赛颁奖晚会成功举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6日,由深圳农村商业银行举办的“我的中国,我的深圳”--“党建杯”少儿书法绘画大赛颁奖晚会在深圳大剧院音乐厅举行。

深圳新闻网9月6日讯 弘扬国粹魅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9月6日,由深圳农村商业银行举办的“我的中国,我的深圳”--“党建杯”少儿书法绘画大赛颁奖晚会在深圳大剧院音乐厅举行。参赛选手和家长以及该行领导和全体党支部书记等6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我的中国,我的深圳“党建杯”少儿书法绘画大赛颁奖晚会现场

据了解,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圳农商行自8月初启动了以“我的中国,我的深圳”为主题的少儿书法绘画大赛,近120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通过自己的双手,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深圳农商行董事长李光安致辞

深圳农商行董事长李光安在致辞中表示,孩子是民族复兴的未来,是实现中国梦的主力军,他们的成长需要社会各方的关心、关爱、关怀,深圳农商行乐于尽己之能,为孩子们创设这样一个展示自我、追求梦想的平台,孩子们快乐的参与其中,是农商行举办此类活动的初心,也是全社会共同的期望。

多年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深圳农商行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蓬勃发展,在发展中始终坚持不忘使命,努力回馈社会,为社区各界人士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与大家一起成长,共享发展喜悦。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央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为深圳人自己的本土银行,深圳农商行人深知在这一壮丽征途中,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深圳农商行将继续扎根本土,服务深圳,内外兼修,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更美好的深圳,贡献自己的力量。

写出中国梦 绘出繁荣景

小小的画笔,描绘大爱的祖国,为促进深圳青少年儿童思想品德的健康成长,深圳农商行为深圳市青少年搭建了锻炼自己、展示才能的平台。本届少儿书法绘画大赛自8月初大赛启动以来,有近120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通过初评的比拼选拔,83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8月24日-25日两天决赛现场,选手们用自己手中的笔,书写亮彩华章,描绘时代主题,创作了一幅幅优秀作品。

我的中国,我的深圳“党建杯”少儿书法绘画大赛金奖选手合影

为保证大赛的公平公正,来自中国书法家协会、广东省书法家协会、深圳美协的三位专业评委现场命题,参赛小朋友们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创作。小选手们认真专注,充分发挥奇思妙想,一张张纯白的画纸慢慢变得斑斓起来,写出中国梦,绘出繁荣景。赛后,评委经评比,徐妙滢、洪亮、周忞娜、吴颉分别摘得儿童书法组、少年书法组、儿童绘画组、少年绘画组金奖。

我的中国,我的深圳“党建杯”少儿书法绘画大赛作品展示

颁奖活动现场,深圳农商行还特意邀请到往届深圳农商行“闪闪红星永向党”党建杯——少儿歌唱大赛、演讲比赛的选手们返场助阵表演,通过歌唱、演讲、绘画、书法等形式歌颂祖国,互鉴成长,也为即将到来的十一国庆节献上一份贺礼。一位家长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深圳农商行举办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孩子们不仅在竞技中学习、交流、吸收,更在活动中阐释书画精神,传承文化精髓,展示爱国之心。

《潮起东方》少儿舞蹈表演

《我和我的祖国》歌曲表演

《我的中国我的深圳》演讲表演

丰富党建内涵 助推企业发展

据深圳农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赛是该行继去年“闪闪红星永向党”少儿歌唱比赛后,丰富党建内涵的又一尝试,也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的具体举措之一。

党建活动要丰富多彩,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释放党组织的号召力。该行党委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正确把握企业发展方向,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将党建与经营有机结合,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不竭的动力。在长期的探索和实施中,深圳农商行构建了党组织队伍与企业员工队伍共同发展格局,形成符合自身实际条件的党建特色。2017年该行党委被评为广东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先进党组织,2018年被评为深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并被确定为党建示范点。

一直以来,深圳农商行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探索党建与业务的结合点,积极响应深圳市委、市政府发展科技型企业金融服务的战略号召,持续加大对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截至2019年6月末,该行民营企业贷款客户约1.2万户,贷款余额954亿元,占公司贷款客户总户数比例达98%,占公司贷款余额的比例达91%;其中全口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839.48亿元,占全部贷款余额的50.92%。这一成绩荣获了中国金融出版社颁发的2018年“中融普惠年度品牌案例特别奖”。

求真务实的党建工作焕发了企业的经营活力,也推动了深圳农商行经营业绩稳步提升。2018年末该行资产总额突破3000亿元,净利润达43亿元,在英国《银行家》杂志2019年发布的“世界银行1000强”中位列第300名,ROC位列国内银行第三名。未来,深圳农商行将继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立足深圳,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坚持服务广大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