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公司资讯>招商银行>

​招商银行私人银行不断探索创新前行打造全方位尊享服务

​招商银行私人银行不断探索创新前行打造全方位尊享服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07年,作为先行者,招商银行成为首批在国内开展私人银行业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12年来,招商银行私人银行不断探索、创新前行,管理客户数和管理资产数不断突破、不断上涨。

截至2019年6月,招商银行私行客户数达7.8万户,管理总资产接近2.2万亿,较上年末增长7.28%,户均总资产为2761.82万元,较上年末增长5.97%。

招商银行私人银行以客户数量第一、管理资产第一和市场比例第一的成绩给12年的私行路交出了一分满意的答卷,也在全球私人银行AUM排行榜上超过汇丰、工行和中行,排名全球第13位。目前,招商银行已在66个境内城市和7个境外城市建立了由72家私人银行中心和65家财富管理中心组成的高端客户服务网络。

在银行产品陷入同质化竞争的今天,为何招商银行的私人银行始终能保持先人一步?

聚焦投顾专业制胜

招商银行私人银行1+N的服务模式在行业内倍受认可,所谓1+N,就是每位私行客户的背后,都有一位资深、专业、稳定的客户经理和一支专业化的投资顾问智囊团。

招商银行的投资顾问团队,在全球范围内招募,团队中的每一位都是金融领域的专家,透过他们,可以调动整个招商银行的平台资源,努力为客户资产实现保值增值。1+N的服务团队,以全球化的视角对各类资产进行深入而细致的投资研究分析,从宏观策略到金融工具,从战略资产配置指数到全球资产配置系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具有前瞻性的资产配置投资建议。

看家本领——家族信托业务

招商银行私人银行甄选国内近万家投资管理人,搭建全市场、多策略、开放式,涵盖5大类30多个子领域、在架产品超万支的产品平台,可依据客户需求配置不同的产品组合。

除了个人财富管理,招商银行私人银行还以顾问式工作模式帮助客户解决家族传承、企业治理等个性化综合金融服务。根据今年6月最新出炉的《2019中国私人财富报告》,财富传承与保证财富安全成为中国高净值人士核心财富目标,家族信托日趋成为中国高净值人士最为青睐的财富传承与保障落地工具,而家族信托业务,正是招行私人银行的看家本领。

家族信托作为一种复杂的法律架构,能够在客户家族与企业的平行治理中起到关键作用,招商银行根据客户个性化需求,整合律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信托公司、保险公司等专业机构共同进行传承与保障顶层架构设计。

招商银行于2013年实现私人银行业内首单境内家族信托的架构设计于落地,自此便不断丰富家族信托业务内涵,累计服务了几百位超高净值人士,通过设计家族信托架构为其建立家庭或家族财富传承与保障体系。

招商银行参与设计家族信托架构的签约单数与管理资产规模均在业内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引领了中国家族信托业务的前进与发展。

尊享全方位、个性化增值服务

如果您定居深圳,招商银行深圳分行私人银行更是整合高端供应商资源,为私人银行客户提供月均18场增值客户活动,为您打造圈层交流平台,也极力为私行客户的生活圈提供便利。

今年,招商银行深圳分行私人银行部携手国艺文化、中央美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等艺术机构和高端艺术学府,共同打造了2019年招商银行深圳分行“艺术招行”系列主题讲座活动,将邀请众多著名艺术家、艺术评论家和学者,为客户带来最新的艺术学术潮流与艺术品市场资讯。首场讲座 《世界与中国:全球艺术品市场的历史、现状和趋势 》特邀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副院长、著名艺术评论家、策展人赵力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作为见证中国艺术品投资市场成长的一代艺术学者,赵力老师以1991年至今的艺术品投资市场为例,讲述了中国近30年艺术品市场的景气度和支撑点,并从全球视角出发,讲述中国艺术品市场的发展趋势和全球份额占比。

除了专业金融服务的个性化提供,招商银行私人银行为客户打造了全方位的环球增值服务,涵盖旅游出行、健康医疗、子女教育、圈层社交、品质生活等方方面面。

招行有境内45家机场和境外超1200加机场的贵宾厅服务,以及境内62个城市和境外9家机场的接送机服务,缓解客户的旅途疲劳;甄选全国优质健康管理服务机构,为客户及家人提供门诊预约、住院、手工预约及健康咨询等医疗服务;甄选140多家高尔夫练习场,覆盖全国约50个城市;提供全国招商银行任一网点的超级通路、全球私人银行中心商务洽谈预约、境内汽车道路救援、境外商旅协助、子女留学礼遇等贵宾尊享服务。

招商银行私人银行表示,招行私人银行赢得了诸多荣誉和客户的信任,未来将不断提升服务的深度、广度和品质,给客户提供最好的体验。

[责任编辑:姚苑]